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海南那么“大”,一起来看看!——2019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即将启动

2019年11月01日09:22  来源:南海网

5034

  夏去秋来,十一月的海南,半城风景半城客。

  在这个温暖如春的季节,“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采访活动即将启动,来自全国6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百人采访团将于11月2日踏上旅程,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用美食笑谈每一缕烟火味道,用镜头和文字对话海南的每一座城市。

101.jpg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七天行程,从北到南,采访团将走访海口、临高、五指山、陵水、三亚五个市县:参观临高角、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邂逅红色文化,感悟向上的力量;漫步天涯海角,领略时尚浪漫的婚拍基地,仰望穿越千年的“天涯石”“海角石”,寻访天涯文化的根;探秘“高精尖”科技领域,了解遥感技术、南繁技术、互联网发展前景,见证海南崛起的科技力量;走访美丽乡村,触摸老百姓的幸福感,感受乡村振兴的凝聚力和城市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

102.jpg

  俯瞰临高角。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宋国强 摄

  或许有人会问,海南行的意义为何?我想,大概就在于以“访”之名,“寻”历史、“读”文化、“看”未来。相信这趟网媒行之后,采访团会遇见一个全新的海南、读懂海南的每一寸肌理。

  在两千多年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海南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这条“海上黄金航道”的兴衰演化。如今的海南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扬帆远航,在建设全岛自贸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勇立潮头。

  开放、进取、脚踏实地,是流淌在海南这片热土上的血液。海南从建省办经济特区之日起,就成为我国扩大开放的探路者、先行者。

  海南不算大,陆地总面积3.5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仅934.32万;但海南真不小,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今天的琼岛更是海纳百川,“百万人才进海南”广招贤才;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助力全域旅游稳步发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刷新海南速度;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民助力2020亚沙会,让海南因体育而瞩目……

  让世界倾听海南!这次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阵容强大、推介声势必然浩大,零距离体验、感受、了解海南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科技成就等,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化地报道砥砺前行中的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南海网作为活动承办方,将对采访活动进行全程跟踪,传递海南行活动中记者、编辑的所见、所闻、所感。

  海南那么“大”,一起来看看,跟随采访团的脚步,漫步碧海清沙、寻访天涯故事、续写海南篇章。

文章关键词:天涯故事 网媒 海南 采访团 纪念园 革命根据地 自贸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那么“大”,一起来看看!——2019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即将启动

    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采访活动即将启动,来自全国6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百人采访团将于11月2日踏上旅程,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用美食笑谈每一缕烟火味道,用镜头和文字对话海南的每一座城市。海南那么“大”,一起来看看,跟随采访团的脚步,漫步碧海清沙、寻访天涯故事、续写海南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