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50个“环卫工驿站”亮相绿城

2019年11月03日11: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 昨日,省建设厅、市总工会、市建设邮电工会、市城市管理局在中原区卫生队(陇海路西三环)为“环卫工驿站”揭牌,并现场发放爱心物品。近年来,全市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环卫工人休息站点共计437个,在此基础上选取了50个基础设施较好的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并由郑州市总工会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冠名“环卫工驿站”。下一步,用2~3年时间,实现示范性“环卫工驿站”全覆盖,以期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让环卫职工更多地感受各级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环卫工驿站”的设立,成功串联起市内“路长驿站”、“志愿者驿站”和“社会爱心驿站”,使之成为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四有”驿站。

  据悉,这些驿站内都配备有座椅、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报刊架等用品。

  环卫工代表说,过去受条件限制,工作途中,累了只能坐在路边休息,饿了只能吃家里带的冷菜凉饭,渴了只能喝点凉水,如今有了“环卫工驿站”,累了可以在驿站休息,渴了可以喝到一杯热水,饭菜可以在“环卫工驿站”加热了。“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为我市的市容环境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驿站 绿城 四有 报刊架 歇脚 座椅 冷菜 环卫职工 城市管理局 中原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