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师从施一公的青年科学家万蕊雪回乡 受聘郑州市上街区人才特使

2019年11月04日07:4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丁亚/文图

11月2日,青年科学家、清华大学博士万蕊雪受聘郑州市上街区人才特使。据悉,万蕊雪是90后,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后来师从著名生命科学家施一公。在博士二年级时,万蕊雪被施一公委以重任,开始和同学一起向结构生物学领域最难的课题之一剪接体发起“进攻”,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颁奖,万蕊雪因其在剪接体三维结构及RNA剪接方面的研究成果,在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类别胜出,这是在中国本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首获该奖。

青年科学家万蕊雪 受聘郑州市上街区人才特使

11月2日下午,青年科学家、清华大学博士万蕊雪受聘郑州市上街区人才特使仪式在郑州北大培文学校举行。郑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李晓龙,上街区领导赵晨阳、李杰等参加聘任仪式。

赵晨阳代表上街区对万蕊雪受聘上街区人才特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万蕊雪博士颁发了聘任证书。万蕊雪博士于1997-2009年在上街区就读,现为清华大学博士,师从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院士,于2013年加入施一公教授实验室,主要专注于酵母剪接体的三维结构与分子机理研究;2016年,万蕊雪曾入选中国科协的“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成为全国5名入选者中唯一的在读博士研究生。2018年,万蕊雪加入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卓越学者”项目。11月23日,获得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

将积极推介家乡 为上街区、郑州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万蕊雪在聘任仪式上说,非常高兴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作为上街人,能回报家乡是自己心中多年的夙愿,在此也特别感谢上街区委、区政府、教体局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能为上街区、郑州市经济社会以及人才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聘任期间,万蕊雪将充分发挥好“人才特使”在提升城市人才吸引力、促进人才引进培育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推介家乡,为上街区、郑州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万蕊雪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饱满的激情分享了她的个人成长故事。从不会拼音、班级倒数到年级名列前茅、从不会听上课铃声到从来不迟到、从产生自卑心理到强烈的好胜心等,让她从小就树立了永不言败、死磕到底的钉子精神。万蕊雪告诉与会学生,要时刻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自己的内心和梦想,勤奋、努力,就会成功。

郑州上街区用“好政策”打造人才高地

“希望青年朋友们将以万蕊雪博士为榜样,认真落实“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大力实施“上街英才”计划,努力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为建设美丽上街、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李晓龙对上街区提出希望。

据悉,近年来,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顺利开展4批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工作,共资助项目413个,引进培育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84人,其他急需紧缺人才近千人,累计项目扶持资金近10亿元。上街区引进相关专家3人,新增“院士工作站”1个,出台了《上街区支持创新创业暂行办法》、实施了“上街英才”计划。同时,该区教体局为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吸引人才,出台《上街区优秀教育人才管理办法》。涌现出王小翠、沙宝琴、马莺莺、王君丽、蔡延军等名师,万蕊雪、翟家瑶、尚熙晨等名生,本土人才活力得到了有效激发,为建设美丽上街积蓄了力量。 

文章关键词:万蕊雪 青年科学家 特使 人才政策 人才高地 人才引进 郑州市 智汇 剪接 上街区优秀教育人才管理办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