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位跨国公司董事长兼全球CEO,为何22年中到访中国不下60次?

2019年11月04日09:20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我们非常自豪,经过22年在中国的深耕,经过22年与中国及消费者的共同成长,欧莱雅的美梦逐渐成真。”

  去年,他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聆听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今年,他又将参与第二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分论坛。在法国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即将踏上出访中国的行程之际,记者书面采访了这位对中国这片土地充满着感情的跨国公司掌门人。

  每次到访都惊叹中国日新月异

  安巩告诉记者,在过去22年当中,他到访中国不下60次,但每次踏上这片国土,他都会惊叹于这里的日新月异。“在41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一个国家能以如此惊人的速度持续增长,不断转型,快速进步。”

  22年前,欧莱雅怀揣“让每一位中国女性都能拥有一支口红”的梦想来到中国。“22年前,我们就深信,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第一。”他谈道,“我们非常自豪,经过22年在中国的深耕,经过22年与中国及消费者的共同成长,欧莱雅的美梦逐渐成真。”

  连续两年,欧莱雅都是首批确认参展进博会的企业,并担任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副主席单位,积极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建言献策。今年年初,欧莱雅作为法资企业代表,鼎力支持中国商务部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招展路演。法国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届时,欧莱雅等17家法国企业将携手亮相进博会国家展的法国馆。

  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安巩表示,对于欧莱雅集团来说,中国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越来越强。“今天的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已不只是一个市场,它已成为整个欧莱雅集团的创新枢纽,在电商和新零售创新领域成功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样本’已扬帆出海,在全球得到了推广。”他说道,“今天,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国’,欧莱雅对在中国的发展前所未有地充满信心。我们衷心期待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覆盖越来越多的领域;同时,在可持续发展风尚开始席卷全球的当下,我们也期望政府能与相关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带动更多的本地消费者践行绿色消费理念,让绿色消费跃作中国的‘新时尚’。”

  有十足的信心在中国再创新高

  目前,欧莱雅中国的电商业务占比已超过35%,为此,参加“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分论坛并担任互动嘉宾,成为安巩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他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数字工具的使用、接受度,还有专业能力,都远高于世界上其他地区,中国数字化和电子商务正在蓬勃发展。

  “我认为,拥抱数字化不是为了数字而数字,而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生活。”安巩告诉记者,这将是他作为“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分论坛互动嘉宾时,将同与会者分享的主要体会,“数字化科技和电子商务不仅是消费的助推器,也是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的创新动力;数字化科技和电子商务正在推动中国经济转变为消费导向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济体系。”

  “这是因为数字技术能帮助我们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并通过大数据更好地洞察消费趋势,让我们精准地了解消费者的愿望和未满足的需求。”他谈道,因此,企业必须坚持以消费者体验和服务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在传播方式上,由于数字化为品牌和消费者提供了直接沟通与互动的平台,让二者联系更为紧密,因此,企业品牌传播需要变大众传播为有针对性地互动;而在零售模式上,线上线下要能做到无缝整合。

  今年是中法建交55年,安巩认为,伴随着中国发展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阶段,中法合作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两国经贸合作之路必将越走越宽。“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和全球第一大贸易国。中国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首要驱动力,消费则是中国发展的首要驱动力。这背后的引擎不仅是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定力,更少不了每一位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日新月异的向往。”

  “消费已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一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很快会撼动世界。我们有十足的信心,更快、更高质量地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在中国再创新高。”安巩说道。

文章关键词:中国的发展 中法建交 CEO 全球第二 兼首席执行官 董事长兼 跨国公司 中国发展 法资 成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众锐评:PMI创三年新高: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创下2017年9月以后的新高。这么多人关注中国经济,这么多人看好中国经济,因为全球是一个大家庭,世界经济低迷,现实困难需要大家同舟共济、携手应对。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 国防部:希望美方睁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国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我们希望美方睁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国,顺应时代潮流,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情。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为全球减贫提供中国经验和智慧

    消除一切形式的极端贫困是全球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  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在2012年后提出了新的减贫时间表,“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