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人被查,2人被处分,6起违纪典型案例被曝光!

2019年11月04日18:31  来源:清风中原

5034

10月29日—11月4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3名处级干部被审查调查,2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执纪审查3人

灵宝市原市长级(正处)干部李少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宝市原市长级干部(正处级)李少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洛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宝市副市长级(副处)干部杨社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宝市副市长级(副处级)干部杨社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郑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蔡县政协副主席袁森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蔡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森林(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2人

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原局长薛林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监委对吉利区公安局原局长薛林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柴霞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监委对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柴霞(无党派人士)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遂平县: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 遂平县玉山镇火龙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中印与村委会副主任、文书李建新擅自处置集体所有地的占地补偿款

2017年5月,李中印与李建新擅自将该村集体所有的80080元占地补偿款发放给王某某、陈某某二人,并从中拿出11700元供村委使用。2019年3月15日,李中印、李建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褚堂乡屈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景成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

2013年1月,褚堂乡屈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景成借上报粮食直补耕地指标的机会,安排村文书虚报29.31亩耕地,2013年至2017年共套取粮补资金17123.43元,私入村委账目以用于村里开支。2019年5月13日,张景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沈寨镇田堂村党支部书记赵铁良虚假冒领低保款等

2009年至2017年,赵铁良利用职务之便,擅自为其孙女以孤儿名义申请低保,并授意孙女领取上级拨付低保款及低保户电费补贴款9056.4元。2019年1月3日,赵铁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郏县:

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 郏县公安局李口镇派出所教导员魏沛民在服务群众方面漠视群众利益

2013年4月,郏县公安局李口镇派出所教导员魏沛民,在处理李口镇西北村党员尹国某等人与村民郑某某吵骂事件过程中,在未对证据认真研判的情况下,便以案件事实不清进行调解处理;2016年7月,魏沛民在处理西北村党员尹国某等人锁关学校餐厅大门事件时,在未对案件进行仔细调查的情况下,便认定双方为一般纠纷并在未有效处理即离去,且未按照规定填写接出警记录。其行为已违反工作纪律。2019年6月,魏沛民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 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原工会主席郭军峰乱决策乱拍板、漠视群众利益

2017年3月,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原工会主席郭军峰在负责生态廊道四里营段征地工作中,租户周某不愿搬移所租房屋内货物,郭军峰为促使周某同意搬迁,在未向东城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汇报的情况下,私自承诺支付周某搬迁费3万元,周某至今未收到场地搬迁费,便向有关部门反映,造成不良影响。郭军峰的行为已违反工作纪律,综合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郭军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郏县白庙乡大郭庄村原党支部书记高攀攀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漠视群众利益

2017年4月,郏县大郭庄村时任党支部书记高攀攀,在委托村民宁某向群众发放土地租金期间,由于宁某工作失误,出现多发或重发1270元,导致两位村民的土地租金未发放到位,其中包含村民杨某450元土地租金。在杨某到白庙乡政府反映村里克扣其土地租金问题时,高攀攀处理问题简单粗暴,与杨某两次发生争执和推搡,其行为已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高攀攀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9月,高攀攀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文章关键词:处分 违纪违法 2019年 粮食直补 群众利益 郏县 典型案例 党支部书记 党内 违纪行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 举报人被通报索贿老师处分结果: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

    ”  汪文月的通话记录显示,该工作人员所用电话号码为0317271××75,而该号码正是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检科的电话,之前记者数次采访该分局纪检科时,拨打的正是该电话。11月28日,记者就此两次拨打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委书记张书记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

  • 聚餐饮酒时镇长死亡,镇原党委书记等人被通报处分

    近日,荥阳市深入开展专项以案促改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就此前网传荥阳市一镇长死亡相关情况,荥阳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市委给予鲁晓炜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参与聚餐人员分别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

  • 拒绝公务“剩”宴从当下做起

    “一些商务、公务接待饭局,消费金额数目大,浪费严重”“个别国企人员消费菜品多、消费金额大”“极个别机关单位、国企的食堂装修豪华,接待宴席十分奢侈”……近日,媒体走访发现个别单位和国企人员继续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 济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大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