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号外号外︱允许带手机,还有免费wifi用,这是什么神仙考试?

2019年11月04日19:0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通知要求,2019年新闻采编培训换发新版记者证考试依托“学习强国”平台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国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定于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展开。河南省考试于2019年11月1日拉开序幕,本次报名参加考试共计18000余人。通过手机进行线上考试,这是新闻采编岗位考试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新闻行业在新时代移动互联网发展大势中的一次创新。

“本次作答得分 100分”,当看到成绩后,一位参加2019新闻采编岗位考试的考生心里松了一口气。随着11月3日上午最后一位考生交卷,本次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岗位考试宣告结束。在本次考试中,河南广播电视台的考生们大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些人甚至取得了满分100分。

在正式考试前,河南广播电视台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业余时间,编辑记者们还通过专门的练习题库继续学习。考试结束后,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女士坦言,因为平时工作主要时间聚焦于新闻内容,而对于版权法、区块链以及其他新兴科技等内容了解不多,因此一开始做题时错误率还挺高的,一次练习能错50到60道。后来通过“学习强国”新闻采编题库反复做题,把一些重点、难点逐个攻克,最后在考试中考了94分。

“这考试题,覆盖面真广!”河南广播电视台的一位编辑张女士称,通过此次学习的将近400道题目,发现自己对于一些版权问题了解不够。于是她在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之外,利用业余时间做题,最后取得了97分的好成绩。张女士表示,这次考试对新闻采编人员来说,与其说是考试,不如说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再学习,这对于提升编辑记者的政治意识、业务素质都是非常必要的。

据悉,本次新闻采编岗位考试,考试题目中不仅有新闻采编相关知识,还有大量的关于国家大政方针、国际形势、法律法规、前沿科技等相关内容。将近400道题目,对于参加考试的新闻采编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职业道德、学习能力等也是一次考验。

毕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采编学习也要与时俱进。

据悉,截至目前,河南省90多家新闻单位共计组织考试160多场,累计考试人数5000多人。中宣部传媒监管局组成巡考组于1号、2号两天对河南省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对河南省培训考试方案制定、学习组织建立与认证、新闻单位落实情况、考试流程、考场秩序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章关键词:真广 考试题目 wifi 考试情况 新闻采编 带手机 号外 头条 神仙 广电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