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营养办:不能因物价上涨影响学生供餐

2019年11月05日20:02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临近冬季,各地气温逐渐下降,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发布2019年第4号预警,提醒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地区、学校保持秋季开学以来良好态势,把握冬季安全风险特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1.要保明保净。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推进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试点学校要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控,做好防虫害、防鼠工作。要针对饮用水安全,以及食堂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强化制度落实,确保供餐干净卫生,坚决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2.要保质保量。各地各校要根据季节特点,因地制宜,确定合适的供餐内容,做到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在保证采购质量的前提下降低采购成本,确保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让学生吃饱吃好,不能因为物价上涨而以次充好,影响供餐质量。

  3.要保温保暖。各试点学校对食堂加工制作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烧透。要充分考虑秋冬季节饮食特点,出售的饭菜要有保温措施。采用企业供餐模式的要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控制加工配送时间,采取相应的保温措施,确保学生吃到热乎饭菜,严禁超时生产和超距离配送。

  4.要严查严办。各试点地区和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老师)陪餐制度,认真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日常自查和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对不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出现违规操作,造成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渎职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学生营养 学生吃 物价上涨 控制加工 食品安全 保温措施 校长 学校食堂 虫害 开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学前班到高等教育 河北省建成全链条学生资助体系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介绍说,2016至2019年全省累计安排各类资助资金252.7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60万人次。河北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校长治校办学能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每个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

  • 数说“十三五”丨清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个都不少”!

    “一个都不少”的,绝不仅仅是凉山,截至2020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由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5年来,42.8万名“特岗计划”教师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力量,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惠及中西部8万多所乡村学校约130万名教师,农村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改善。

  • 4000万农村娃吃上了营养餐(民生视线)

    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决定从当年秋季学期起,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制度,守住资金安全“底线”,确保国家营养膳食补助“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

  • 两部门:严禁虚报、挤占、截留、克扣教育扶贫资金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持续做好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财政、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要求,严禁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挪用、截留、克扣“两免一补”和学生营养膳食补助等扶贫资金。

  • 省人大代表刘怀娥:建议为留守儿童提供学生营养餐补助

    刘怀娥是南阳邓州人,她表示,根据统计,邓州全市目前有近12万农村留守儿童,其中有留守学生9万余人,占在校生总数的33%。总的来说,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教育困难与问题,一方面表现为优质教师资源的匮乏,另一方面表现为学生营养餐补助、寄宿制学校建设比较乏力。

  • 学生体质健康将与结业挂钩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意见》指出,要强化体育锻炼,除体育免修学生外,未达体质健康合格标准的,不得发放毕业证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