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益体育 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桐柏县业余体校获赠575件体育器材

2019年11月06日12: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1月5日,桐柏县业余体校,洋溢着一派欢乐的气氛,院内摆满了各色各样的运动器材,老师和学生们正在忙着搬运成箱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哑铃和运动衣等,大一点的篮球架、羽毛球架、乒乓台等大件器材,等待专业师傅安装。

上午10点,这里刚刚举行了一场大型的公益捐赠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实施的“情系贫困地区,关爱青少年体育”公益行动,从厂家购买了575件、价值15万余元的体育运动器材,用专车运抵桐柏,正式向桐柏县业余体校进行了捐赠。

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继生、副秘书长张梅梅、南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雷清锁、桐柏县副县长王金绪、桐柏县人大副主任李书军、桐柏县教体局局长刘宏奇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是致力于河南省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水平的提高和运动员保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组织。该会的运作方式,主要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接收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捐赠款,来开展体育公益活动。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接收社会捐赠款7100余万元,这些捐赠款先后资助实施了“奥运争光计划”,助力运动员提高训练水平,在赛场上争金夺冠;“伤残运动员救助”,有针对性的对伤残运动员给予资助;“康乐夕阳红行动”,关注老年健康,举办老年健步走活动; “情系贫困地区、关爱青少体育”捐赠活动,向我省贫困地区业余体校或中小学捐助体育运动器材;“同一世界足球”活动等。

郭继生介绍,在开展“情系贫困地区、关爱青少体育”捐赠活动方面,先后资助了社旗县、淮滨县、夏邑县、洛宁县四所业余体校,今年来到桐柏是我们第五次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通过公益资助,一是解决了体校器材缺乏的问题,改善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训练条件,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去,涌现出更多体育苗子,为省专业队输送更多优秀体育人才,进而让我省在国内国外大型赛事中夺取更多金牌,为河南省争光,为中原添彩。二是可以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活动的开展和普及,助力贫困地区在体育文化层面脱贫攻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脱贫不但要改善满足老百姓对物资方面的需求,还要改善满足老百姓对体育文化等精神方面的需求。我国制定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我们现在所做的公益体育活动,就是在为这一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早日实现。



文章关键词:公益体育 革命老区 脱贫攻坚 桐柏县 业余体校 575件体育器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黄龙到奥体 地标建筑标记杭州“城”长轨迹

    西子湖畔,钱塘江滨,杭州两座地标性体育工程,遥相呼应。从黄龙体育中心到杭州奥体中心,见证了“中国建造”日新月异的进步,见证了浙江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