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大动作!不分时间,不论地点,严查“隔夜酒”

2019年11月08日10:3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沙鹏睿/文图

  为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交警九大队结合正在当前开展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按照市局、支队统一部署,灵活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进入酒驾查处常态化。“不分时间和地方,24小时集中开展酒后驾驶整治专项行动,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九大队提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一般情况下,人饮酒后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血液酒精含量也会逐渐降低。前一晚如果喝酒的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如果仍觉得头昏脑胀,千万别开车,多休息,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典型案例一

  2019-11-06 09:13:00,驾驶人赵某,驾驶车牌为豫A9H7T0的小型轿车,沿北三环由西向东行驶至沙口路时,因酒后驾驶,被在此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九大队民警查获,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司机赵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典型案例二

  2019-11-07 09:49:00,驾驶人石某,驾驶车牌为豫A2D0X7的小型轿车,沿南三环由西向东行驶至连云路时,因酒后驾驶,被在此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九大队民警查获,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40mg/100ml,司机石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警 酒驾 酒后驾驶 驾驶人 小型轿车 大队民警 郑州市公安局 驾驶证 行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限行!漯河发布最新通告

    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增强城市公交车通行管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社会车辆因出入沿路单位或遇交叉路口,需要临时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转向的,不得影响公共汽车通行。

  • 女子横穿马路被撞身亡 法院判司机行人同等责任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某保险公司被判赔偿原告352771元,原告自行承担161847元。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 新乡一男子遮挡号牌对着监控比耶 12分全被嘚瑟没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监控中该车牌只显示了豫GM3G,后两位无法显示。

  • 26岁女子2年结离婚17次 警方:团伙犯罪

    今年以来,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北京警方依托“平安3号行动”对此开展打击整治。如,白某妮(女,26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女,37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司机酒驾被查还耍赖 吹气8次 终于“露馅”

    10月11日晚,郑州交警五大队大队在辖区道路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专项治理中,一名男性驾驶人酒驾被交警检查时“耍赖”,先后对着呼气式酒精快测棒假吹了7次,最终在交警教育下,第8次吹出了“真水平”。11日晚,交警五大队金水中队在北三环索凌路口,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

  • 司机酒驾被查还耍赖 吹气8次 终于“露馅”

    10月11日晚,郑州交警五大队大队在辖区道路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专项治理中,一名男性驾驶人酒驾被交警检查时“耍赖”,先后对着呼气式酒精快测棒假吹了7次,最终在交警教育下,第8次吹出了“真水平”。11日晚,交警五大队金水中队在北三环索凌路口,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

  • 拉开车门瞬间交警懵了,车里装了半吨酒精……

    10月9日下午14时50分许,在郑州市高新区银杏路与白桦街交叉口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活动,在路口处,民警拦下了一辆车号为豫A8A89C的面包车,车窗四周贴着深色的太阳膜。民警徐杰告诉谷某,酒精是第三类易燃液体危险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