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复旦大学近期清退12名研究生 含多名外国留学生

2019年11月08日10:4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消息,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中发现部分研究生存在学习年限届满未毕业或结业的情况。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三十八条规定,2019年10月10日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决定对上述情况研究生予以退学处理(校批字[2019]251号)。

  学校通过电子邮件、电话、邮寄等方式通知学生,但仍有部分研究生无法通过上述方式送达退学决定。按照教育部第四十一号令要求,研究生院决定对上述学生采用公示方式送达退学决定书。公示期60天,自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起至2019年12月24日止,公示期满视为送达本人。退学决定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第五十条、《复旦大学学生申诉处理条例》第十四条,学生对本处理决定不服,应当在处理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递交申诉申请书,并提供处理决定书的副本。

  

文章关键词: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学籍管理 外国留学生 退学 学习年限 2019年 决定书 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 复旦大学学生申诉处理条例 新闻编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大家谈 | 下半年经济工作如何实现稳中求进

    从长期来看,我国经济的自我修复能力是稳健的,在未来仍会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作用,我国经济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会得以保持和延续。基于此,一方面,我国要关注国内外格局的动态变化,做好政策工具储备,对域外疫情发展和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做好应对预案。

  • 收集4000万颗种子给未来(最美奋斗者)

    “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16年来,钟扬和学生们在青藏高原艰苦跋涉50多万公里,累计收集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在钟扬带领下,西藏大学最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填补了西藏高等教育的空白,更将生物多样性研究成功地推向世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