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知名演员因心梗去世,年仅58岁!记住这5点,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年11月08日12:00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11月6日,演员程思寒因心梗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程思寒,196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他并不是科班出身的专业演员,早年间还从事过司机的职业。25岁考入哈尔滨师大艺术学院,专修工艺美术设计;1989年出演了首部电影《热恋》;1992年,北漂当起了演员,从跑龙套开始,1998年参演古装电视剧《水浒传》而获得关注……程思寒参演的影视剧还包括《武林外史》《风云争霸》《小鱼儿与花无缺》《 风云雄霸天下》《 西游·降魔篇》《最后的格格》等。

△程思寒在电影电视剧中的剧照

程思寒的个人微博最后一条更新,还停留在一年多以前的2018年2月15日,是一条新年的祝福。“忙完刚到家,感谢这一年遇到的人和事,感慨很多,看着儿女成长,家庭和睦,朋友们蒸蒸日上,最后祝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狗年大吉啊!”

人生无常
太让人无法接受了
网友们纷纷表达了不舍

近年来
娱乐圈中不少明星因心梗去世

2019年9月,北京人艺演员,导演班赞突发心梗去世,年仅41岁。
2018年9月份, “吉祥三宝”父亲布仁巴雅尔突发心梗去世,享年58岁。
2007年6月,相声大师侯耀文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59岁。
2006年12月,相声大师马季因高血压引起的心梗去世,享年72岁......

河南卫视《危机大调查》节目
曾多次提醒大家关注心脏健康
请务必记住下面的内容
关键时刻能救命

五个信号错过一个,悔恨一生

大量研究发现,心脏骤停是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出现警告征兆的,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许文克

1看鼻根

鼻梁根部,在两个内眼角的中间, 很多人在这个地方有一根横纹,有的还会出现一条青筋,我们称它鼻褶心征。它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体表提示和征兆。一般小孩子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内寒或者肠胃淤滞, 如果是大人,多是心脏有问题。

2看耳垂

中医和西医都有一个共通的经验,就是看耳垂 。日本研究发现,耳垂皱纹明显者动脉硬化程度也较重。存在耳垂皱纹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是无皱纹者的8倍。从临床上看,很多冠心病人耳垂都有不同程度的褶皱。
因此,如果耳垂有褶皱或斜线形的折痕,一般都是心脏病、冠心病的前兆,一旦发现要及时就医。

3看拇指

拇指的指根处位置,如果出现一两条明显的青色血管,一般代表可能是心脏的一些问题,要多留神。

4看脖子

研究显示,脖子越粗的人(男性颈围超过39cm,女性超过35cm),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越大。因为脖子两侧分布着颈动脉,心脏有问题,颈动脉会狭窄,血液供应不顺畅。如果颈部时常僵硬、转动不灵活,早上起床脖子经常扭到,那就要注意了。

5看左臂内侧

心脏的神经与左手臂的神经是同一条,所以心脏不好会牵扯到左边手臂酸、麻、痛。如果左手臂出现这种现象则很有可能是心脏问题。

心脏病预防 科学饮食是关键

宜:
⊙少油、少盐、少糖的饮食原则。

⊙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多选择全谷类食物、或未加工的豆类,如芥蓝菜、空心菜、地瓜、芋头、竹笋、芦笋、蒟蒻、糙米、燕麦、全麦面包、黄豆、红豆、绿豆等。

⊙多摄取维生素E,可以强化心肌,防止血凝块的形成,减少胆固醇,如小麦胚芽、芝麻、橄榄油等。

⊙适度的运动,以解除压力。

⊙宜少量多餐。

⊙多吃大豆卵磷脂,可分解脂肪与不良胆固醇,防范因血凝块而引起的中风。
忌:
⊙忌吃高糖食物,以免因血糖升高而使三酸甘油脂的合成增加,引发血脂升高,对心脏不利。

⊙忌吃太咸。

⊙忌烟,因尼古丁会刺激肾上腺素,加快心跳,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而诱发心脏病。

⊙忌浓茶、咖啡。

⊙忌高油脂食物,如:肥肉、培根、鸡鸭皮、猪皮、鱼皮、奶油…等。

⊙忌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包括:动物内脏(脑、肝等)、蛋黄、贝壳类及鱼卵等。

⊙忌暴饮暴食,过胖会诱发冠心病。

⊙忌剧烈与刺激的运动,如高空弹跳、云霄飞车、鬼屋、海盗船…等。

⊙忌发怒,情绪失控,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升高而引发心肌梗塞。

这篇文章太重要了
快发给身边的人看看

文章关键词:知名演员 心梗 去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