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95后受阅军人回家乡为父母走正步,妈妈却哭了……

2019年11月08日12:5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

一段受阅火箭军战士回乡表演正步

的视频登上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再来一遍,俺还没看过瘾!”

10月21日

在洛阳市伊川县白沙镇范村的

一条不知名的街道里

十几名群众正在“检阅”

一名身穿戎装的兵哥哥

这名兵哥哥按照正规动作向乡亲们展示着

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

最铿锵的一幕——正步

看到儿子肿成“狼牙棒”的腿,妈妈泪如雨下

“腿都成了狼牙棒,心疼死了!”都知道参加阅兵训练又累又苦,可具体苦成什么样子,不是这次休假回来,常跃波的妈妈是怎么也想象不到的。
常跃波的相册里保存了自己参加阅兵训练时的许多照片,其中一张最让家人感到心疼,那是一条裸露到大腿根的腿,肿得像柱子,为了治疗淤血红肿,腿上扎满了针灸用的银针,曹伟轻看到这张照片忍不住泪如雨下。

“现在都没事了,你看,这是磨破的皮鞋”“这是磨坏的铁鞋掌”“这是脚踝踢正步踢肿的”“这是枪背带勒伤的”……常跃波翻着相册里让人揪心的训练照片,给妈妈介绍着。

每天三到五万步踢腿训练,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特别是通过初选到北京集中训练,正值夏天,地表温度60度左右,皮鞋一沾地就跟放在热锅上一样。

网友:这是真正的“全村的骄傲”!

看了这段走正步的视频,很多网友表示:太帅了!这是真正的“全村的骄傲”!

@静思如是:棒棒的!全村人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GYT-Star:啥也不说了,视频我都看好几遍!

@边缘人:咱们当兵的人就是帅!

@草民一个:作为父母!看到自己儿子被祖国培养成帅气有出息的人才!这叫喜悦激动的泪花!祝你们永远幸福!祝祖国永远强大昌盛。

@仰望:当年体检没过,当不了兵!

@没有彩虹的晴天:估计是个父母都会流泪,为儿子骄傲,希望我儿子长大了,也能让我为之骄傲。

@烟云:他的爸爸妈妈肯定很心疼的,外人只能看到挺拔的身姿,爸妈看到的却是他身上的伤痕和孩子又变瘦了。

@影儿扶竹:妈妈养这么大的儿子有出息,高兴的吧,一想到自己这么不争气,忍不住悲从中来啊,和兵哥差不多年纪也没做出啥让老妈骄傲的事情。

@夏末:哎呀重生一回嫁个兵哥哥就好了。

@A.孟:选择了军营,就要甘于奉献;穿上了军装,就要珍惜荣誉;走上了战场,就要冲锋陷阵……加油!

@我叫吾吹得:当兵光荣一辈子,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兵哥哥辛苦啦!

来源:综合河南共青团 伊川新闻 河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常跃波 枪背带 军人 正步 训练 兵哥哥 父母 部队 狼牙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