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绘心绘语】一年前,习近平向这支主力军和国家队授旗并致训词

2019年11月08日14:11  来源:央视网

5034

一年前的11月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

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郑重授旗并致训词

他要求这支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闻令而动危险挡在胸前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尽职履责不打半点折扣

新时代,新要求

这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用鲜血汗水、忠诚奉献赢得了人民声声赞誉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哪里最关键,哪里就有消防安保力量

江苏响水爆炸、山西沁源森林火灾

贵州水城山体滑坡、超强台风“利奇马”

……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消防指战员的战场

“我不是生来勇敢,我只是希望

那些无助和绝望,都是虚惊一场”

使命将勇敢注入血液

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

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有多少次声声呼唤,就有多少次最美逆行

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离不弃

最亲切的“蓝朋友”——这是最温暖的称呼

最可靠的守夜人——这是最动情的赞美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

接过习近平总书记授予的队旗

也接过了总书记赋予的如山重任

这支主力军、国家队

担起的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使命

“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是这支队伍永远不变的誓言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 习近平 总书记 橄榄绿 利奇马 纪律 主力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医“国家队”来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作为儿科领域的“国家队”,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将常驻郑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优质的医疗资源。河南省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张现伟告诉记者:“目前,儿童肿瘤外科专家非常少,北京的专家会带动我们的发展。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 马拉多纳本月初接受脑部手术,不到一个月后遗憾离世

    11月26日凌晨,据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39年前的这一刻,值得刷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张蓉芳扣下最后一分,击败美国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1986年第十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甚为艰难的情形下再度登顶。”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比分落后,又遭遇裁判的误判,处于下风。

  •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主题联合采访团来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感受这支青年“火焰蓝”群体的日常训练,倾听他们的故事。

  • 致敬“守夜人”!全国消防日 河南5个集体、6名个人获国家表彰

    当天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河南的获奖代表观摩主会场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会上,开封市兰考县兰考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峰、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团长于根艺、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党彦龙等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 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

    题: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 已经几天没合眼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天水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马三瑞抢过水枪头,站在了离火头最近的地方。

  • 国家出手了 心脏支架从1.3万降至700元

    由于临床用量较大、竞争充分,“充分竞价”的条件已经成熟,因此心脏支架成为国家首个高值医用耗材领域集采品种较为合适。心脏支架的国家集采并非只让价格“一降了之”,而是意在建立创新的机制体制,合力优化医药市场营商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