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普及消防知识 郑州公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交流会

2019年11月08日15: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公交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公交车长在遭遇火情时应变、逃生及疏散能力,11月8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21路的公交车长们下班之后自发组织了一场小型的消防知识交流培训会。

交流会上,大家以如何在发生火灾时自救、逃生及灭火为讨论主题,结合当前公交车型、灭火逃生工具、气候状况等,重点交流了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和公交车、私家车遇到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等方面,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1路车长还自检自查,对各自车辆的油路、气路、电路、天然气阀门、发动机仓灭火弹、接口等部位进行检查和维修,防止因线路老化、裸露、气体泄漏或电路短路引发的火灾事故。

车长张志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线路上经常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不仅能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能使车长们更好的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更好的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有效的疏散乘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能力、有信心将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保障公交安全生产和市民平安出行。

文章关键词:消防知识 郑州公交 消防安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消防再出新作 “吃鸡”短片教你如何预防火灾

    18日,中国消防官微发表了一则“吃鸡版”《消防安全小课堂》,用游戏的方式教大家预防火灾知识,一起来看一下吧。视频中通过游戏《绝地求生》中的演示,教授了大家7条消防知识重点,提醒大家请勿在节日期间进行购买劣质烟花爆竹、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等消防知识。

  • “火焰蓝”一周年,消防安全“抖”出来!

    抖音达人助阵,带动二次创作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火焰蓝精灵”项目首发,11月7日将发起抖音话题#致敬火焰蓝精灵,将“新内容、新创意、新玩法”的新活力注入到消防宣传中。

  • 三门峡消防:那个送泡面的小姐姐,请你来做客!

    10月15日,河南三门峡消防向全民寻找一位暖心小姐姐,这位女孩9月29日为消防队送去了两箱方便面,大队长表示:希望大家用心学习消防知识,把爱传递下去,感谢支持。

  • 消防版“吃鸡”走红,网友:致敬逆风英雄

    近日,河北邢台。威县消防大队拍摄“消防版吃鸡”引关注,视频以第一视角介绍了消防员日常使用器材,中队长孟维浩称,希望借用游戏的形式,让普通民众更了解消防知识。

  • 郑州公安嵩山路分局为辖区小朋友送去儿童节“大礼包” 快看都是啥?

    “六一”儿童节,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小朋友们都会收到各式各样礼物,有美食、新衣、玩具······来一份特别的礼物是不是更有意义?这不,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就为辖区的小朋友准备了7个节日“大礼包”,分别送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上千名小朋友的手中,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大礼包”都有什么吧。

  • 郑州供水营业处举行消防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营业处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4月24日上午,郑州供水营业处特别邀请河南省防火中心代攀峰教官为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房间有消防隐患

    1月27日,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新一期热播。在节目中,袁姗姗家里的环境引发了不少人关注,有网友戏称其家里太乱,“袁姗姗房间是我本人”。1月27日晚间,袁姗姗也对此回应表示,感谢提醒,消防知识要牢记,并一定改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