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对不起,我是记者

2019年11月08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今天,是记者节!很多人祝我节日快乐,我却想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

  爸,妈,对不起!因为干了这一行,终日在外面跑来跑去,逢年过节别人放假时,我反而更忙碌,好长时间没回家陪你们过一个团圆节了!

  我的爱人,对不起!对于你而言,我可能有些“神出鬼没”,忙起来,没白天,没黑夜,家庭的重担大多由你一肩挑了,等我退了休,所有家务我都包!

  我的孩子,对不起!很多时候,我早上走时你还没醒,晚上归来你已入睡,甚至很少有机会去开你的家长会,但请相信我仍旧是最爱你的人。

  我的朋友,对不起!真的好久没见了,又常常因工作的关系错过与你们相聚,放鸽子也成了常态,不是不想念你们,只因肩头的重任!

  对不起,家里的喵星人和汪星人!我可能不是一个称职的“铲屎官”,常常出差时把你寄养到别人家,每天忙到很晚回来,也没力气陪你玩耍,你要自己照顾自己,做一只自立自强的喵和汪!

  对不起,我的同事!很多时候,让你们操心、担心和费心了,一起扛过相机、摄像机、录音笔的我们,便是没扛过枪的战友!

  幸好!我还算对得起我的理想与信念,尤其是当我笔下的文字,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那些人!幸好!我还算对得起刚入职时的诺言,尤其是当我的笔,成了投向阴暗处的投枪与匕首!当我垂垂老矣,希望我能抚摸着口袋里的记者证,自豪地说:下辈子,我还要当个记者!(倪雯冰 王凯)

文章关键词:录音笔 家长会 记者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