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双十一众品牌求被“薅毛”,河南人究竟把钱给了谁

2019年11月08日2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求君打赏、请薅羊毛”,这是十年的双十一带给国民最大的乐子,更是电商平台、品牌商、制造商引客进场的关键筹码。不过,国土辽阔、天南海北,各省消费口味只能求同存异。

11月6日,苏宁易购的“悟空榜”平台就在洞察着双十一市场的一举一动,通过对不同商品、品牌、购物渠道与时间、入手价格等多维度大数据解析,从中发现了“河南人与众不同”的购物车偏好与消费特征。河南人喜欢在双十一网购咖啡和大蒜吗?“错!”

不是差钱的事儿”,河南人与四个邻省人口味不一样

每年一度的双十一,在电商平台、品牌商眼里,就是一场对国内各省消费者吸引投票的“大选”。胜败标准简单清晰:进账钱数。

这关系它们本年度的年终财报收盘,乃至下年市场战略与进攻方向。所以,“苏宁悟空榜”就提供了这一解决方案,用大数据实时了解不同区域市场的消费喜好与趋势。

不妨以白酒为例,山东、河南、陕西、湖北是国内白酒消费强省,但相邻的四省人追逐的品牌或口味相同吗?

“苏宁悟空榜”的大数据结果是,截至11月6日,列席上述四省消费最强的品牌,完全不同。如河南人,当前白酒网购消费的三强品牌,依次是红星、汾酒、五粮液。“西隔壁”的陕西人却认为,二锅头的头牌还是要给牛栏山,其次是汾酒、红星。不过,他们都没有湖北人、山东人更爱清香型二锅头,赚走这两省酒客票子最多的就是牛栏山、红星,不分伯仲。只不过,在湖北人与山东人的购物清单里,剑南春与五粮液谁能挤进前三有了不同选择。

不止是酒,不同省份年轻妈妈对奶粉的选择,有较强共识,也有细微偏好。

“苏宁悟空榜”数据显示,湖北妈妈、河南妈妈、陕西妈妈,在这个双十一将奶粉头牌的票投给了爱他美。山东妈妈就不这么看,她们认为“飞鹤就挺好”,山东妈妈力挺了国产奶粉。

美的VS格力、苹果PK华为,双十一河南人在选谁?

行业双巨头之间的PK,是每年双十一的重头戏。

就如,美的VS格力、苹果PK华为、西门子大战海尔、茅台与五粮液对决巅峰……,全靠各省消费者实实在在花钱“投票”。

先看两大空调品牌,“美的VS格力”,或在今年遇到了较强的同业挑战。如“苏宁悟空榜”显示,截至11月6日,全国空调网购三强依次是美的、格力、奥克斯。奥克斯这条鲶鱼,紧紧咬在身后,颇有在两强之战中抢戏的冲动。不过,在当日河南消费者空调订单榜上,格力却跌出了前三,排在了第五位。既往,河南市场一直是格力国内体系的战略要塞,而今的表现颇令人意外。难道格力在双十一档期“憋大招”,酝酿新的市场爆发时间点?

再看苹果PK华为,这场持续了5年的超级对抗一直难分伯仲。

如“苏宁悟空榜”显示,截至11月6日,苏宁自营全渠道体系销售最火的单品机型是iPhone 11,苹果、华为、荣耀位列全国品牌销量三甲。

过往三年的双十一,河南消费者一直都是苹果的“铁粉”,支撑着苹果不断在双十一刷新销售记录。但今年的双十一,河南市场却有了较为明显变化。如“苏宁悟空榜”显示,当前,河南市场手机品牌销量三甲分别是荣耀、华为、小米,清一色的国货系,苹果手机只排在了第六位,仅比诺基亚领先了一席。

众所周知,河南是国内人口第一大省,也是国内消费5强省份,河南人的投票关乎每个品牌在双十一的收成。“苏宁悟空榜”虽只是苏宁一家平台的销售大数据信息,但它客观、实时反馈了河南人消费的动向与选择,也将成为各品牌商在年度市场走向的晴雨表。

所显示的大数据,即是河南人消费态度的直观体现。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众品牌 薅毛 河南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题: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超过4.92万个,大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产业扶贫宣传,有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题: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诞生。

  • 中国日报网评:RCEP为何至关重要?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实际上,RCEP一半力量来自中国,另一半则源自东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高收入经济体。如果能维持一个和平与相对稳定的环境,那么到20年代末,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东盟的经济实力也会同时上升。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警惕!碰上“快递小哥”加你微信要小心!

    十年怕井绳  其实快递达到后,快递小哥一般会通过电话联系客户,即使要添加客户社交好友,一般也会是个人社交账号。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