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创举︱河南第一个!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壁垒全无!

2019年11月09日18:41  来源:大象客户端

5034

2018年10月,济源在全省率先谋划布局报台网媒体融合转型,决定将济源日报社和济源广播电视台进行整合,成立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传媒中心充分运用5G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四大技术”推动内容生产,采用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技术支撑方,研发济源首款官方手机客户端“在济源”APP,建设全媒体指挥调度技术平台。

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 全媒体技术保障中心主任李海波介绍,“我们济源融媒体中心平台,是依托河南广播电视台技术优势打造的,它打通了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各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资源共享,最终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元发布,我们记者的任务采访,包括舆情分析,包括对各网站发布信息的转载量,都一目了然。对我们新闻采编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济源在媒体融合改革中,推动理念、职能、队伍、平台、机构、机制、内容、渠道、市场等九个维度的全面融合;全面整合报、播、视、网、微、端、屏、刊等各媒体平台,着力创新策、采、编、发、管、评、推、用等流程环节。目前,新组建的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已初步构建“九大中心”为支撑的媒体融合版块,以“六公司一学院”为核心的集团运营品牌,以“九大机制”为依托的现代媒体治理结构,初步形成“一端、一视、一播、两报、一网、两微一抖、N+新媒体矩阵”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河南广播电视台县市融媒体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春阳介绍,“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省委宣传部指定的全省县级融媒体的承建方,我们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70多个县的建设和上线的工作。APP全省已经有80多个县全部都上了省级平台,河南广播电视台,到今年年底,把全省的县级融媒体都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会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在明年年中的时候,完成全省县和市的融媒体培训工作,在明年年底会完成全省融媒体的统一经营、策划以及宣传任务。”

文章关键词:创举 河南 广播电视 报纸网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书记关心的百姓身边事丨“妈妈第一次吃到我做的菜时高兴得哭了”——中国孩子在劳动教育中健康成长

    “妈妈第一次吃到我做的菜时高兴得哭了”——中国孩子在劳动教育中健康成长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题:“妈妈第一次吃到我做的菜时高兴得哭了”——中国孩子在劳动教育中健康成长 

  • 口述|独家披露“解放军露宿街头”照片拍摄始末

    这是一张拍摄于上海战役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画面中的解放军战士,和衣而眠,露宿于街头,充分体现了解放军严格的军纪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宝贵品质。”  看到了战士们在街头一个挨着一个,和衣而卧的情景,父亲当时就立即举起相机,把这一攻城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观拍了下来。

  • 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写在“中国梦”提出六周年之际

    向着梦想奔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雄安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一个又一个台阶见证突破的勇气。贸易伙伴扩展到231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超过5.5万亿美元……携手全球互利共赢、共享未来,中国梦激荡世界梦。

  • 这是一场大家都会说中文的进博会!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本次进口博览会为推动建立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为松下深耕中国市场提供了难得机遇。过去二十多年里,特龙凯蒂多次往来中国,他感叹于中国各领域“以令人惊叹的方式发展壮大,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增长质量”。

  • 在开放中见证大国责任和大国担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从开放中走来,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因开放而进步,中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习近平主席用至诚的一段话向世界宣示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

  • “习主席出席进博会”漫评①:全球瞩目的“中国创举”

      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拉开大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规模宏大,盛况空前。这是今年四大主场外交的“压轴戏”,是中国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球瞩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