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综合消息:为中希合作注入新动力——希腊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2019年11月11日12:1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雅典11月10日电综合消息:为中希合作注入新动力——希腊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新华社记者田栋栋 于帅帅 李晓鹏

  在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希腊《每日报》发表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在希腊引起热烈反响。

  希腊各界普遍认为,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希中都是古老文明的传承者,这为双边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希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习近平主席对希腊的国事访问将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揭开希中合作的新篇章。

  希腊《自由新闻报》执行总编帕诺斯·阿米拉认为,习近平主席到访希腊并发表署名文章彰显对双边合作及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视。两国在经济、旅游、商业和文化等领域有许多共同点。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合作。

  希腊语文学学者埃莱妮·姆皮利亚说,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强调,伟大的古老文明都是相似的。这篇署名文章字里行间体现着习近平主席对两国关系的重视。相信两国悠久的交流史将为今后双方各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伟大的古老文明更是相亲的。希腊《星期日国家报》总编辑莱夫泰里斯认为,希中两国秉持互相尊重建立起来的长期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习近平主席此访对希腊而言非常重要,双方即将签署的一系列协议不仅标志着两国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也印证了两国人民之间长久的友谊。

  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古希腊人称中国为“丝之国”。希中经济委员会副主席、希腊前电子政务部副部长潘泰利斯·佐尔扎基斯表示,相信凭借希腊区位和海运能力优势,未来希中两国将加紧提升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水平。

  希腊《幕后》报政治版主编科斯塔刚报道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返回希腊。他告诉记者,希中关系有着深厚、稳定的基础,未来发展势头强劲。习近平主席的文章再次表明,作为文明古国的中国尊重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希腊,中国的商人和投资者看好这一逐步走出“债务危机”的国家。两国应继续保持基于相互尊重等基础上的良好合作势头,这会让双方都受益。

  位于雅典的中希文化传播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斯泰拉·阿塔拉马祖认为,毫无疑问,希中两国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习近平主席对两国交流史的阐述充分展现了两国哲学理念的相通之处,未来双方可进一步挖掘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文章关键词:幕后 双边关系 星期日国家报 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 每日报 自由新闻报 国人民 此访 国事访问 热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物馆美术馆有序开放 在创新中发挥优势实现提升

    “以美扶智——中国美术馆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上,时代的交响更加振奋人心。从征集见证物到组织创作,博物馆、美术馆正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广阔的视野、更多元的手段参与时代发展,镌刻民族记忆。

  • 【地评线】大洋网评:中国北斗,让科技之光闪耀世界

    这是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的动人场景。2020-08-01 13:58广州枢纽7月保障2700余名无陪儿童出行随着各地中小学校陆续放暑假以及跨省旅游相关政策逐步恢复,7月南航在广州枢纽迎来无陪儿童出行高峰。

  • 周冬雨罗晋《幕后之王》被传天价片酬引争议

    近日,网传周冬雨、罗晋主演电视剧《幕后之王》的片酬高达1.09亿和7714.14万元,引发争议。截止到目前,周冬雨、罗晋、鼎龙文化尚未对“高片酬”做出回应。该剧讲述了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罗晋 饰)与心怀梦想的大学生布小谷(周冬雨 饰),一起携手同行实现梦想,同时也收获了美好爱情的故事。

  • 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十八般武艺”促脱贫

    石柱县中益乡、万州区龙驹镇等18个深度贫困乡镇,是按照贫困发生率、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硬指标,精准、严格识别出来的,是重庆的“贫中之贫”。”  张孝胜口中的科技特派员,包括重庆市农科院茶叶所研究员钟应富、万州区农业农村委茶叶专家刘翔等人。

  • 李佳琦小助理宣布退出直播间,转为幕后合伙人,网友喊话:常回来看看

    ​5月6日晚,李佳琦小助理付鹏宣布退出李佳琦直播间,会转型做幕后合伙人。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感谢李佳琦:“一路走来,感谢佳琦,感谢所有女生。我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无论台前幕后,我都会继续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把工作做到最好!大家随时来这里关注我哦”。

  • 【你有多美】战“疫”中的“小蚂蚁”:“台前幕后”多线作战守护生命

    手术全程守护、紧急插管与死神竞速……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麻醉科有一群“小蚂蚁”(麻醉科医生对自己的昵称)冲锋在前,化身多个兵种奔赴手术室、ICU、发热门诊等多个“一线战场”,为新冠肺炎患者安全手术、重症病患救治保驾护航。3月8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收治了一名需进行紧急剖宫产手术的新冠肺炎确诊产妇。回想起为第一例新冠肺炎产妇实施麻醉,任凌云记忆犹新。

  • 致敬!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幕后英雄”

    2020年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意蔓延,联动全国,牵动人心。郑州交警六大队科学安排警力,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筑起城市安全防线,张艳超也是其中的一员。

  • 铁路调度所有多忙?战“疫”中的铁路人

    ”  2月5日是郑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全体调度员封闭管理的第六天,调度所二班的值班主任李玉刚每天只能这样,靠微信视频与妻子及两个年幼的孩子“见面”。”  接到客运部门的电话后,值班副主任李毅立即按规定向国铁集团进行申报,通知前方车站准备装运这批医疗物资,保证按计划运往武汉。

  • 铁路调度所有多忙?丨战“疫”中的铁路人

    ”  2月5日是郑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全体调度员封闭管理的第六天,调度所二班的值班主任李玉刚每天只能这样,靠微信视频与妻子及两个年幼的孩子“见面”。在他和同事们心里,只要坐在调度台前就感到踏实,希望防疫物资能早一点儿送到目的地。

  • ​龚浩成:揭秘上交所筹建工作幕后故事

    ​龚浩成:揭秘上交所筹建工作幕后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