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建设数字河南 助力出彩中原——河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开幕

2019年11月11日13:13  来源:商都网

5034

  本网讯: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腾讯副总裁马斌等嘉宾作主题报告。省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等省直厅局,全省直辖市相关部门、省高校负责人,以及各通信运营商省公司相关部门,省辖市分公司负责人,新闻媒体共150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40.jpg

41.jpg

  这次大会以“建设数字河南 助力出彩中原”为主题,旨在推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促进IPv6和5G等新技术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支撑河南建设网络强省。

  大会开幕式由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主持。

  刘伟副省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网络经济发展,全面实施宽带中原战略,着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促进“互联网+”发展,不断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推动网络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截止到今年9月底,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接近1.1亿户,居全国第4位,50兆以上宽带占比达到98.7%,居全国第1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居全国第4位,移动电话基站总数和宽带接入端口总数均居全国第6位。他表示,河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网络基础设施,加快互联网推广应用,激发信息消费活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加快推动网络强省建设,努力将河南打造成为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支点。

  张峰在致辞中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四个方面发力,积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一是着力推动网络升级,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支撑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技术共享。二是着力推动信息领域技术创新突破,加快推进5G下一代互联网、超高组大容量、光纤传输技术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商务的进程,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三是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是着力推广网络安全的互惠盈利。他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强力支持河南省加强信息建设,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共同建立数字河南、网络强省。

  领导致辞之后,河南省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主持主题报告环节。原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腾讯副总裁马斌分别作主题报告,就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产业生态环境,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时代的数字助手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43.jpg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主办单位,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河南省联通公司等为协办单位。大会为期两天,由开幕式和分会组成。14日下午将举办:IPv6及5G与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现代农业及县域经济,智慧医疗四场分会。15日还将举办: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四场分会。阿里、华为、百度、360集团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将分别从新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城市、5G改变社会、万物“智”联等方面交流新经验,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

  会场外,各通信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布置了丰富的展台,其中河南联通的“智慧城市大脑”引吸了来宾和媒体的关注,纷纷咨询相关问题,并为智慧城市的强大功能点赞。河南联通总经理韦海波,副总经理王志,以及省联通公司相关部门及直辖市公司相关负责人都出席了这次大会。(吕志英)

文章关键词:河南联通 数字经济 互联网大会 省发改委 互联网企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五年累计完成网络扶贫投资281.6亿元

    据了解,五年来,河南省农村地区建设4G基站10万个,4G基站总数达12.9万个;固定宽带端口新增1335.4万个,总数达1975.5万个;光缆线路新增50.7万公里,长度达82.3万公里;农村移动电话用户达4398.3万户,固定宽带用户达1319.4万户。

  • 在全国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河南做到了!

    在全国率先开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免费大提速行动,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接入基本全覆盖。河南移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建成1.9万个监控点,全天候守护碧水蓝天,云视讯项目助力洛阳、商丘、驻马店等地实现对农业生产、流通等环节的信息溯源管理。

  • 河南5G应用大赛亮眼 95个项目即将上演终极比拼

    5G云工厂、5G富媒体、5G智能挖矿,丰富多彩的5G应用轮番上台展示。入围决赛的项目将在26日-27日两天展开激烈角逐,专家对项目逐一评审、打分排名,最终将评选出河南分赛获奖项目,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 人在郑州,莫名被办了4张云南卡!记者致电联通公司,屡被挂断!

    许先生查询后才发现,有三个号码是今年4月27号,在云南红河仅用三分钟就开的号,还有一个是2018年在云南曲靖开的号。随后,@河南都市爆料记者联系联通客服,工作人员称此事可以直接受理,会有专业部门与记者取得联系,尽快回复。

  • 20亿元!河南"信息高速公路"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回答了这一问题。疫情防控期间,河南联通为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宽带免费提速和手机流量费用减免活动共惠及10.8万人,赠送助学卡近万张,宽带免费提速7.71万户,赠送定向流量3.1万户。

  • 疫情期间 河南联通累计为7.96万个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给予宽带和流量帮扶

    3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就等保障“停课不停学”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 防疫、复工、出行、购物全“上网” 河南加快数字化转型

    为了避免手写信息低效率、容易交叉感染等问题,郑州市政府联合阿里云上线了“来郑人员健康登记表”,面向全国返郑人员开放使用。据了解,这套系统不仅用于采集返程人员基本信息,也为后期疫情风险的定位和管控、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 防疫、复工、出行、购物全“上网” 河南加快数字化转型

    为了避免手写信息低效率、容易交叉感染等问题,郑州市政府联合阿里云上线了“来郑人员健康登记表”,面向全国返郑人员开放使用。据了解,这套系统不仅用于采集返程人员基本信息,也为后期疫情风险的定位和管控、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 智慧生活,一键解锁

    近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FM106.6的主持人和河南本土明星演员共同演绎的河南联通IPTV短视频火热出炉,来看他们怎么用一键解锁智慧生活中的不同场景……

  • 河南启动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 计划建设行政村4G基站230个

    7月9日,河南省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通信管理局、省财政厅分别与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等3家公司签订2019年度试点工程政府采购合同,洛阳、南阳、驻马店、安阳、邓州等5市政府分别与三家运营商签订试点合作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