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因空气质量恶化 河南四县被公开约谈

2019年11月11日22: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1月11日下午,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约谈了辉县市、卫辉市、汤阴县、尉氏县政府主要负责人。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严格落实《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修订)》规定,多次采取公开约谈形式,对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靠后的市、县进行了督办。

在11日的约谈中,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上述4县(市)存在的空气质量恶化、月排名持续靠后、污染问题突出、措施不力等问题。

辉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截至10月31日,辉县市PM10、PM2.5年累计浓度在115个县(市、区)中分别排名倒数第2、倒数第1,同比分别上升2.5%、9.1%;优良天数同比减少4天,在115个县(市、区)中最少。今年以来,辉县市空气质量月排名在全省115个县(市、区)持续靠后,2月、4月、5月、7月、8月、10月累计6次进入后20名,是排在后20名次数最多的县市。企业污染问题突出,根据在线工业企业排放量,7月份以来,辉县市除9月份外,其余月份均进入115个县(市、区)后20名。重型车管控存在漏洞,辉县市分布的建材等行业使用大量柴油货车开展运输作业,且车辆大多穿城而过,“三联单”管理不规范,甚至还存在使用假冒“三联单”的现象。

卫辉市多项指标处于全省靠后水平,PM10、PM2.5、二氧化氮年累计浓度在115个县(市、区)中,分别排名倒数第1、倒数第2、倒数第1。优良天数在115个县(市、区)中倒数第2。空气质量月排名在全省115个县(区、市)持续靠后,卫辉市今年2月、4月、7月、9月、10月累计5次进入后20名。 企业及重型车排污问题突出,卫辉市二氧化氮小时浓度频繁于夜间22时至凌晨3时出现12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高值,当地的春江水泥有限公司和天瑞水泥等企业日均氮氧化物排放量高达1.7吨左右。

汤阴县多项指标处于安阳市靠后水平,截至10月31日,汤阴县PM10、PM2.5、二氧化氮年累计浓度在安阳市4县中均为倒数第1;优良天数在安阳市4县中最少。空气质量月排名在全省115个县(市、区)持续靠后,累计6次进入后20名。

尉氏县9月至10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不降反升3.4%,上升幅度为开封市5个县区中最高。空气质量月排名在全省115个县(市、区)持续靠后,7月、9月、10月累计3次进入后20名。10月份,尉氏县环境空气恶化严重,PM2.5、二氧化硫月均浓度在开封市5个县(区)中分别排名倒数第2、倒数第1。其中,二氧化硫月均浓度高出全省115个县(市、区)均值4微克/立方米,污染最为突出。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对上述4县(市)提出整改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为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夯实责任,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健全机制,促进环境空气质量加快好转。

约谈会上,4县(市)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署约谈纪要。根据要求,此次约谈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于12月10日前上报。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恶化 河南 四县 公开约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