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迎战“双十一”河南跨境贸易单量实现新突破

2019年11月12日07:0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近年来河南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今年“双十一”首日,河南跨境电商又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记者 刘雪锋

我现在是在位于河南郑州航空区的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监控大厅,从我身后的大屏幕可以看到,从11日凌晨0点到2点这短短的2个小时,这里的订单处理量已经超过65万单,这几乎相当于平时两天订单量的总和。

这里是河南新郑综合保税区里的一家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几百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处理络绎不绝的订单。

某物流公司负责人  李明

我们仓库新增了有200多万元的设备,同时准备了有3000名员工,来共同应对双十一大促。

李明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双十一”跨境商品购买量快速增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的包裹数量与日俱增。

某物流公司负责人  李明

我们接到订单以后,会先向海关申报,海关申报放行以后的订单,我们会进行打单、拣选、包装、发运这一系列的操作流程,最终来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为了给消费者跨境网购的“最美体验”,河南跨境电商物流企业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河南的通关保障能力也得到了不断提高。2016年,河南率先在中西部地区启动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2019年1月河南投资集团入股电子口岸公司以来,充分发挥省政府投融资主体的优势,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效能不断提升,服务跨境电商业务高水平发展。目前单一窗口入驻企业达4000余家,服务上下游企业13000余家。

2019年以来,郑州航空港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突破5000万单,占到河南全省约50%。双十一期间,“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系统的工作人员彻夜坚守,确保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实现“秒申报、秒通关”。

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会文 

预计“双十一”当天有望突破500万单,是去年同期的4倍,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这可能会创下河南跨境电商日单量的新录。

文章关键词:迎战“双十一”河南跨境贸易单量实现新突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