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史无前例”林火肆虐已致3死,澳大利亚总理:会考虑动用军队助灭大火

2019年11月12日16:16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澳大利亚还深陷“火海”之中。法新社10日报道称,澳大利亚东部的森林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千人被迫背井离乡,150栋以上房屋被毁。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澳大利亚东部大火 图源:法新社

澳大利亚东部近日遭多起林火肆虐,超过1000多名消防员参与扑救。大火已造成3人死亡。遇难者中,一人在车内被发现,一人在被烧毁的建筑中被发现,还有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外,大火还造成至少150栋房屋被毁,数人下落不明,另有30多人受伤。报道称,伤员大多是在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连续工作数小时的消防员。

大火导致房屋被毁 图源:法新社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如有必要,将会动用军队为约1300名消防员助力,扑灭约100处起火点。

每年春夏之交,都是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频发的时节。自本月8日以来,除了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和西澳都有森林大火在燃烧。截至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仍有100多处大火在燃烧,其中数十处仍处于失控状态。

法新社称,科学家预测,气候变化和天气周期导致的强风、高温和干旱的危险因素组合,将为扑灭大火带来巨大困难。

天气干燥为灭火带来困难 图源:法新社

来自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的吉姆•麦克伦南说,这场森林大火是“史无前例的”,它来得这么早,而且还发生在通常有潮湿土壤和植被的地区。伍伦贡大学森林火灾环境管理中心的罗斯·布拉德斯托克也表示,这场大火“史无前例”,因为这些地区几乎从未发生过如此严重的火灾。

与此同时,危险信号也还在继续。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警告说,下周的天气预报“可能意味着我们还没有度过最糟糕的时期。”

文章关键词:“史无前例” 林火肆虐 澳大利亚 总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