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早郑州地铁2号线南五里堡站站台门玻璃发生皲裂 营运结束后将更新门体

2019年11月13日14: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13日早高峰期间,郑州地铁2号线发生站台门玻璃破裂,未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待今晚运营结束后,更换门体。

11月13日下午,郑州地铁就南五里堡站下行线单个站台门玻璃破裂发布情况说明:今天早晨7点左右,地铁2号线南五里堡站下行线单个站台门玻璃发生皲裂。因钢化玻璃中存在微小的硫化镍结石,一部分结石随着时间会发生晶态变化,体积增大,在玻璃内部引发微裂纹,从而可能导致钢化玻璃自爆;行业内站台门材质均采用钢化玻璃,因此存在一定的自爆率,目前行业内对钢化玻璃自爆率要求一般为不大于3‰。

车站工作人员按照《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使用胶带对皲裂门体进行处理,打开相邻滑动门对活塞风进行泄压。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看守,加强对门体周围的安全防护。 同时车站使用铁马栏杆进行U型防护,在故障门体张贴提示卡,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乘客上下车。目前,南五里堡站运营秩序正常,未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运营期间,无法更换门体,今晚运营结束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更换。

同时,提醒各位乘客在车站站台候车时,不要倚靠站台门,按照地面指示排队候车。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2号线 南五里堡站 玻璃皲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