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未来的中国“海阔鱼大”

2019年11月13日17:0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参与进博会是我们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荣誉。第二届进博会印证中国机遇就是全球机遇,未来的中国‘海阔鱼大’:这是一片越来越开放的大海,拥有‘海阔凭鱼跃’的胸怀和气度;这里也是浩瀚无垠的机遇之海,将让越来越多寻求创新和发展的企业‘如鱼得水’。”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谈到此次参展感受时如此描述。

  欧莱雅是本届进博会日化行业最大展商、参展商联盟副主席单位。欧莱雅在11月6日就确认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参会意向。进博会期间,欧莱雅展位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体验。

  高通公司在此次进博会上全方位展示了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在5G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成果。自开展以来,高通展位接待了超过7万人次参观。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本届进博会充分印证了5G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势头,“借助进博会这一开放合作的平台,通过与业内合作伙伴的深入交流,高通更加明确了后续的产品策略和规划,有助于其携手生态伙伴加速推进5G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与部署”。

  “当我们在明年第三届进博会见面的时候,再来回顾5G、无线通信行业,以及人工智能产业,我相信会有更大的发展。高通对此非常有信心,我们有机会和中国产业一起合作、一同走上更高的台阶。”孟樸说。

  强生公司是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副主席单位,也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最大的参展商之一。首届进博会之后,强生在医疗器材、制药、消费品三大业务领域的很多国际领先的创新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都在中国加速落地。今年,强生继续通过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全方位地展示公司全线业务的近千款创新产品和高新科技。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全球首发或中国首发的产品。

  本届进博会期间,强生与几十家国内知名医院及经销商签署了采购备忘录。“进博会是中国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举措。更多展商的参加、更多创新产品的展示也是今年进博会比去年更有吸引力的佐证。通过这一重要平台,更多的中国客户和老百姓了解了强生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说,强生已作为第三届进博会首批正式签约企业继续参加明年的进博会。

  “进博会是一个为社会各界创造互惠利益的重大机遇,在营造更开放的贸易环境与投资、丰富产品种类、促进科技与文化交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进博会象征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速度和高度,在推动各国科技创新和商业发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玛氏箭牌中国区总裁麦伟坚表示,对于玛氏及其他跨国企业来说,公司得到了更全面地展示,也更利于广泛地了解本土需求。

文章关键词:合作成果 产品策略全球首发 进博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尹弘对王恩东一行到河南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希望浪潮集团发挥优势,在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方面与河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为浪潮在豫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并在建设计算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

  • 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将齐心协力推动金砖国家经济高质量复苏

    记者今天(18日)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2020年年会暨金砖国家金融论坛日前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据介绍,2010年4月15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巴西开发银行、俄罗斯外经银行和印度进出口银行在巴西利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正式成立。

  • 豫苏牵手 你来我往 合作共赢

    在郑州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决赛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展上,苏州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在展台前询问。落户河南的服务业,引领河南消费升级;扎根中原的制造业,则不断完善着我省产业链。

  • “新”“心”相印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于11月1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俄罗斯是今年的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在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不断打造创新合作成果,助力五国经济发展。

  • 专访:金砖国家今年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斐然——访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项目主任博尔达切夫

    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项目主任季莫费·博尔达切夫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今年金砖国家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斐然,尤其是面对新冠疫情时,金砖国家在信息交流和抗疫合作方面采取了非常积极的行动。博尔达切夫表示,2020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所有金砖国家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

  • “老朋友”携“新计划”亮相 让创新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本届进博会上,诺和诺德将“中国同创”更新至2.0版本,其目标不仅包括全球创新药同步计划,更将携手中国医药创新力量,提高本土医药创新研发能力,成果转化能力,打造创新生态。

  • 非洲观察丨南非各界关注第三届进博会 有利于推进全球多边贸易合作成果共享

    近日,中国举办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了南非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让世界各国在与中国开展多边贸易合作的过程中受益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加斯·佩雷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开放了中国市场。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在进一步践行多边主义,推动全球多边贸易合作和经济全球化。

  • 第三届进博会|法国婕珞芙品牌大使:抓住中国机遇符合企业利益和市场原则

    来自浪漫之都巴黎的法国护肤品牌婕珞芙11月将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该企业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梅代罗斯说,该品牌高度关注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的巨大努力,因此决定和云南深入合作。

  • 中欧企业“云”上寻商机

    为中欧企业搭建的线上交流平台——2020年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28日正式开幕,助力企业找寻新商机、拓展新市场。此次展览会为期10天,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承办。

  • 中非合作论坛20周年成果与展望云论坛成功举行

    10月28日, 中非合作论坛20周年成果与展望云论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行。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鲁道夫·鲍伊等参加了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