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国生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省委书记王国生国庆前夕走访慰问老模范老党员

2019年11月14日09:4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9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赴新乡市走访慰问老模范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新乡市阳光景苑小区,王国生看望了建国前在冀鲁豫边区参加工作的老干部王玉堂,为她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我这次来就是传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模范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大家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奉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在卫辉市唐庄乡镇干部学院,王国生看望了刚刚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吴金印,为他佩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吴金印五十多年如一日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实现温饱梦、小康梦、城镇梦,他所展现的为民情怀和奋斗精神,令王国生深深感动。王国生指出,吴金印这样的老典型老模范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老典型老模范可贵精神,与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贯通起来,坚持常学常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奋斗故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在卫辉市汲水镇石庄村,王国生看望了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海明,王国生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王国生说,没有一代代老模范老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懈奋斗,就没有今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志华带领昔日只有四头瘦牛、三间破草房、一辆破马车的京华村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建成了全国闻名的“乡村都市”。王国生来到小冀镇京华社区,看望慰问刘志华老人,为她佩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在该社区,王国生还看望了94岁的老党员孙纪文,向老人致以国庆佳节的问候,祝老人健康长寿。

  穆为民参加慰问。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老党员 模范 省委书记 国庆佳节 红旗渠精神 焦裕禄精神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