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岁女童家中自习下腰致瘫 母亲悔恨:如果重来,一定不让她学跳舞

2019年11月14日13:2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赵闪

“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让她学跳舞。”

韩焕苹,河南省新乡人。韩焕苹有一个懂事,温柔的女儿,大名张涵怡,小名叫棠棠。棠棠从出生就跟着在新乡工作的爸爸妈妈,使得她比同龄孩子要更加的坚强和懂事。棠棠一岁四个月就因无人照顾开始上学,棠棠很懂事很聪明,也很淑女,会唱歌,会跳舞,会画画,还爱阅读,无论做什么都很认真,就在摔倒的前几个月还在新乡歌剧院表演了舞蹈节目,就站在舞台中央位置领舞。



有一次,妈妈在超市给棠棠买了一条亲子装裙子,但妈妈那款没有号,服务员说等两天就有了,于是先给棠棠买了一条,棠棠每天早上都会跟妈妈说“妈妈,今天下午你早点下班去幼儿园接我,咱俩去买你的裙子。”


可是妈妈每天都没有早点下班,一直到摔倒那天周六休息,棠棠早早的起床帮妈妈做完家务又到学校参加入小学面试后才一起去超市买裙子,回到家棠棠就开始每天的任务:自己阅读识字和练习舞蹈,就在练到最后一个站下腰动作时摔倒了,一直到现在一年多都没有再站起来,而妈妈的裙子都还没来得及穿给棠棠看。


2018年5月5日晚上,热爱舞蹈的棠棠在家练习舞蹈作业时摔倒,导致胳膊抬起困难,经新乡三七一医院急诊科检查,报告显示棠棠从颈2到颈7中枢神经受损,6日凌晨四点,棠棠脖子以下开始出现软瘫,呼吸困难,给予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下午棠棠被转院至郑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给予生命体征维持治疗。19日再次转院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予生命支持、气管切开、肺部感染和脊髓损伤的治疗。


7月份的时候,棠棠因病情加重转院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给予脊髓损伤、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重度肺炎、意识障碍的治疗。一系列的辗转重症治疗,费用已高达100多万元,为降低治疗费用并照顾好棠棠,韩焕苹又带着棠棠再次转院,期间韩焕苹一直想锻炼孩子自主呼吸,每次看到孩子呼吸时难受又坚强的求生欲望,让妈妈坚定了绝不放弃的决心,但锻炼呼吸、肢体康复没有专业的指导,担心影响康复进度,今年4月份,棠棠又转院至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复科做呼吸机撤机训练和语言、肢体动作的康复治疗,目前棠棠在西安济民医院进行治疗。

棠棠摔倒后,一家人带着棠棠先后去了国内几乎所有的康复医院。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棠棠承受了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和恐惧,但她都坚强的挺过来了,很多人都说别治了、治不好,但一年多的时间里,韩焕苹也了解了不少关于脊髓损伤的案例,且医生们也说,棠棠是很有希望的。


因为棠棠属于不完全性损伤,并且核磁检查显示脊髓萎缩已经有明显的恢复,棠棠还小,所以韩焕苹和丈夫都相信棠棠能慢慢恢复,而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维持现状,不感染不缺氧,肌肉不萎缩,可是这些都是需要外界因素的介入,针灸推拿电疗理疗以及细心的护理,每天的费用也是一两千甚至更多,为了给棠棠治疗,家里一年半已经花了170多万,未来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康复治疗,而治疗费用根本无法估算……


“我千不该万不该让她自己练,之前是我一直都陪着她练,而且她做每个动作我都是在垫子上从头跟到尾,就害怕她有啥意外,如果我知道她会摔倒的话,我不管干啥都会陪着她,不会让她自己再练。”提及当时棠棠的摔倒,韩焕苹言语中满是自责。


“我和她爸爸都是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都不在身边,棠棠三个月我就每天骑着电动车带着她去上班,到了就扔门岗哪儿,让姥姥带走。我们俩都挺对不起棠棠的,一岁四个月就开始送学校,爸爸忙的冬天早上六点五十就带她下楼,在学校路边老师就把她接走了,我下午去接孩子,每次都是第一名上学,最后一名放学把她接走。”


“棠棠跟着我们暑假寒假都没过过,说好听点就是在上补习班,其实就是没人看孩子。但棠棠从来没有说过妈妈我不想上补习班,从来没有。我还问过她,你想不想上学,她说我不想,不上幼儿园哭闹有用吗?”韩焕苹提及女儿的听话和懂事,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目前,棠棠还在慢慢恢复,令韩焕苹欣慰的是,医生都说棠棠恢复的不错,现在是颈三到颈六都在慢慢加粗,大脑恢复的还不明显,但孩子还小,只要不感染、不缺氧、肌肉上不萎缩,营养能跟上,大脑和神经就会慢慢苏醒过来,都是有很大的希望恢复。“每天基本上(医疗费)花费近千元,医院的医生也很照顾我们,可我们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懂事的棠棠回来,我们想她回家。”韩焕苹说到。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点击下图,进行捐助。

来源: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韩焕苹 学跳舞 颈7 下腰 自习 她会 女童 脊髓损伤 医生 裙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