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舒适公交、愉悦出行” 郑州公交举办驾驶技能竞赛

2019年11月14日17: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入冬安全紧、人谨平安长。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公交车长安全驾驶技能水平,弘扬企业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11月14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在花园路刘庄举办“舒适公交、愉悦出行”驾驶技能竞赛。

为筹备好本次比赛,郑州公交二公司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组委会紧密结合公交运营生产实际要求设定竞赛科目、严格竞赛标准,多次对技术方案进行研讨,优化实施方案、工作分工,全力确保整个竞赛更加的安全有序,努力把驾驶技能竞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比赛;参赛的各单位在竞赛前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选拔考试,最终28名驾驶高手齐聚决赛赛场。

此次驾驶技能竞赛以“舒适公交、愉悦出行”为主题,共分为四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侧重于安全文明驾驶、道路交通安全和节能减排、危险源识别和防御性驾驶知识等内容;实际操作则包括驾驶技能、驾驶技巧以及行车三稳等项目。

赛场上,参赛选手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和驾驶员操作规范,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在规定时间内驾车完成了23个项目的考核,充分展示了公交车长过硬的车辆驾驶技能,发扬了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对于公交车长而言,这是一个交流驾驶经验,切磋技艺,学习先进,提高水平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车长常辉告诉记者,“其实,此次驾驶技能竞赛和我们公交人的日常工作很像,通过经验的积累和总结,在日常工作中才能给乘客带来舒适、愉悦的乘车体验。”

据郑州公交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蕾介绍,这次技能竞赛在传递安全驾驶的理念上有更进一步的提升,既是一次提升驾驶员驾驶技术水平的比赛,同时也是提高公交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大练兵。今后,公交二公司将继续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在二公司范围内掀起钻研技术、提高技能、提升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广大市民营造温馨、舒适、愉悦的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舒适公交 愉悦出行 郑州公交 举办 驾驶技能 竞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