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没有互联网?要把用户当“傻瓜”?来听他们怎么说!

2019年11月15日07:06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高明静/文图

  “站在风口上‘猪’的会飞”,这是互联网业内的一句趣谈,但又有话说“精益求精方能行久致远”,那么互联网企业如何平衡速度和厚度,如何运用互联网帮助县区经济发展?11月14日,2019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高端对话分会在郑州举行,省内外互联网领军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分享了他们运用互联网的经验和经营企业的秘诀。

  大企业都在做,后来者怎么“活”?

  “你怎么活?”是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被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如何跑赢互联网下半场也是乔松涛思考最多的问题。

  “帮你买东西、帮你送东西、帮你排队、帮你遛狗,去你家里抓老鼠……”这是乔松涛创立的UU跑腿能提供的服务。58、美团、顺丰都在做跑腿,UU跑腿怎么活?

  乔松涛的秘诀就是“快!”互联网风口转瞬即逝,要用最少的时间去验证商业模式。乔松涛说,起初创立UU跑腿连logo都很粗糙,从不完美的产品开始,就只是要满足一个需求,那就是快速开始、快速试错、快速迭代。从微信公众号到H5,再到社区运营、小程序、抖音……UU跑腿每次都精准地踏准节拍。在抓住红利这方面,小企业有极强的灵活性。

  “找人是创业唯一可以浪费时间和金钱的地方。”乔松涛说,找人是一个CEO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之一。找人就要脸皮厚,“嘴巴要大”,放长线钓大鱼。因为人才是企业的发动机,在资源没有很多的城市更是如此。

  目前UU跑腿的竞争对手已经从2016年的200多减少到只有2家。在众多竞争者中,乔松涛戏称要把他们“熬死”,现在看来,他应阶段性地完成了“任务”。“不被竞品带着走”可以算得上他的一种发展方式,“要忘掉竞品,过多的关注竞品就会发现自己的产品会跟竞品越来越像。”他分享说,企业和产品一定要有自己的基因和特点。而时间、IP和内容,会是企业发展的三大利器。

  做企业就像做“导演”, 要把用户当“傻瓜”

  “在新旧动能转换时期,互联网企业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中钢网董事长兼总裁姚红超在会上说,中国经济正在从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走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新经济时代。数字经济与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能有效破解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烦恼,推动网络化协作、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推动制造业高端化升级转型。

  “做企业难,做互联网企业更难,做平台互联网难上加难。”姚红超表示,互联网行业是寡头经济,一个行业只能生存一两家企业,但互联网有高效率、低成本、快节奏、大规模、强关系的优势。除了要有钱、有人才,还要有互联基因,初创互联网企业一定要慎重考虑,问自己“你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那么互联网企业如何发展?姚红超建议,互联网企业发展,要从平台建设、商业模式、服务理念、数字管理、跨界融合等方面考虑,要打造互联网平台高速路生态,与平台用户互相成就。

  而在产品的打造上,要把用户当“傻瓜”,不要把用户当专家,设计的互联网产品要越简单越好,让用户有好的使用体验。把免费的产品设计的无懈可击,将付费做到物超所值,让客户交钱新甘情愿,要让客户有任何问题都能先想到你。

  姚红超表示,企业家既要有旅行全世界的雄心壮志,也要准备好路上的干粮和衣物。未来只有“鼠标 水泥”线上线下结合很好的企业才能活下去。资源互换、利益共享,规划畅通立交桥,必将成企业在上台阶的新出口。

文章关键词:傻瓜 互联网企业 中钢网 生产性服务业 互联网大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