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曹操刘备孙权”郑州开火车,“过儿”表态:得先考试

2019年11月15日07:1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文 沈翔/视频 剪辑

  “刘备,来找一下木头轨枕在哪里?”

  “孙权,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曹操,你说的很棒!”

  11月14日,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列车实训车间,铁道概论教师牛晨旭一边实地向学生们展示铁道构成、工作原理,一边与来自非洲的60余名学员互动。学员的中文名字多来自《三国演义》、《神雕侠侣》等中国小说。“曹刘孙”同时拜师学艺,还是在学开火车,吸引了车间内中国学生的注意。

  据悉,这批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籍学员是未来亚吉铁路的首批电力机车司机,今年10月来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受6个月培训。测试合格后,他们将如期上岗。

  亚吉铁路是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首都的亚的斯亚贝巴-吉布提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40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

  承担如此重要责任,学生们自然不敢懈怠。谈到来郑两周的学习体验,学生刘备、孙权和曹操分别用“good and incredible”(优秀、不可思议),“interesting”(有趣)、“brilliant teachers”(睿智的老师)、“happy”(快乐)等词汇形容学习感受。

  对于他们来说,到中国最先学会的就是自己的名字,也因此“粉”了一把中国的小说人物。牛晨旭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混淆,同时让学生们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班主任为学生们起了这些名字,包括“孙权”、“刘备”、“曹操”、“诸葛亮”、“杨过”等。

  虽然外国学生不知道“过儿”(考试必过)的梗,牛晨旭表示对他们最终的成绩很有信心:“他们非常好学,有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强,有的勤学好问,主动要求老师再多讲一些。我们希望在让他们模拟开火车前,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

文章关键词:刘备 曹操 孙权 考试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三国演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