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数吨钢板一夜失踪 民警凭几道车轮印破案

2019年11月15日17:20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凭几道车轮印巧破数吨钢板被盗案,14日黄陂警方披露此案。

 11月9日早6时许,黄陂区汉口北某吊车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一早就发现,停在路边四台吊车上总价值近2万余元的垫脚用钢板全部被盗,随后报警。

 汉口北派出所民警郑希赶到,得知被盗钢板共15块,均为正方形,其中最轻的一块都重达300余斤,全部被盗钢板合计重达数吨,民警推测嫌疑人不止一人且有交通工具。

 细心的民警发现吊车边有几道深浅不一的车轮印迹,车辆是停在某食品市场东南侧的泥泞空地上,除了工程车一般不会有其他车经过,从车轮痕迹形状民警推断作案车辆很可能是三轮摩托车,侦查后民警很快锁定两辆嫌疑三轮摩托车。

 11月13日上午11时许,民警追踪至新十公路旁的一处废品回收站,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汤某(男,27岁)、高某(男,53岁)二人抓获。面对民警,二人很快坦白作案经过。

 据悉,汤某、高某二人是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9日凌晨,见财起意的汤某临时受朋友黄某(追抓中)的邀约,欲将几台吊车上的钢板偷走。因为东西太重搬运困难,汤某又叫上了高某。三人趁夜来到黄某提前踩好点的吊车停放处,将15块正方形的垫脚钢板分次搬到三轮车上带走。为避免追查,得手后三人并未直接将车开回住处,而是刻意躲着沿路的监控探头绕了好大一圈。因废品回收站晚上没开门,本打算连夜就近销赃的汤某等人只好等到第二天。

 次日一大早,汤某将偷来的钢板与自己收回的其他废铁,混在一起卖给了横店的一处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因平时有生意往来,汤某随市就价出售的这些锈迹斑驳的钢板和废铁,并未引起该公司工作人员的怀疑。

 目前,嫌疑人汤某、高某二人已被行政拘留15天,民警将根据物价鉴定结果进一步办理此案。


文章关键词:数吨钢板 一夜失踪 民警 破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