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响水爆炸事故致78死76重伤 直接经济损失19.86亿元

2019年11月15日17: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务院近日批复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是一起长期违法贮存危险废物导致自燃进而引发爆炸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2019年3月21日14时48分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亿元。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险救援,及时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强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在抓落实上仍有很大差距,一定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也作出批示,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危险源,进一步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王勇国务委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爆炸事故 3·21 直接经济损失 重伤 事故发生 化工有限公司 天嘉宜 事故原因 党中央 抢险救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响水78死爆炸事故案宣判:7被告单位和53人获刑

    以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罪判处倪家巷集团罚金2000万元,对集团原任及现任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吴岳忠、倪成良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和十三年,并处剥夺政治权利。3月21日14时48分,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内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 大爆炸近一个月后,贝鲁特港口区又发现四吨多硝酸铵

    当地时间9月3日,黎巴嫩军方表示,他们在贝鲁特港口区的入口附近发现了4.35吨硝酸铵。报道称,8月4日的大爆炸发生几天后,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化学专家在港口废墟中发现了20多个装有危险化学品的集装箱。

  • 黎巴嫩总理宣布政府辞职:爆炸是地方腐败的结果

    贝鲁特(Beirut)港口发生强烈爆炸,引发了对该国领导层的轩然大波。8月8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有数千人参加集会,要求政府辞职和实施改革。爆炸事故还引发民众对政府的不满,贝鲁特暴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 黎巴嫩大爆炸致30万人无家可归 占首都人口20%!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

  • 黎巴嫩爆炸地2750吨硝酸铵6年前就已存放

    黎巴嫩爆炸地2750吨硝酸铵6年前就已存放)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爆炸现场一辆被炸毁的汽车。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也在推特上证实,2750吨硝酸铵在一个仓库里储存了六年,存储期间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