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文明开封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11月15日18:32  来源:开封网

5034

微信图片_20191115124510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共同为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河南大学基地揭牌。见习记者陈文慧 摄

  全媒体记者康冀楠报道 提升网络素养,共创文明城市。11月15日,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文明开封城”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举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团省委副书记、省委网信办社评处处长李丽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5125019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主持启动仪式。见习记者陈文慧 摄

  王载飞指出,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的揭牌是全省网络素养教育的一个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基地建设的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河大的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着力在理论研究、课程设置、运行机制、管理模式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加快实现网络素养教育系统化、专业化。同时,市委网信办要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大学以及团委、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统筹网站、互联网企业等社会资源力量,形成网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为“河南好网民”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91115124638

  开封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宣读《“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互联网主题党建、团建活动方案》。见习记者陈文慧 摄

微信图片_20191115124645

  开封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晓滨宣读《开封市好网民行为规范》。见习记者陈文慧 摄

微信图片_20191115124625

  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陈嘉慧宣读《争做河南省好网民倡议书》。见习记者陈文慧 摄

  启动仪式上,郭岩松、雷霆共同为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河南大学基地揭牌。开封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宣读了《“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互联网主题党建、团建活动方案》。开封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晓滨宣读了《开封市好网民行为规范》。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陈嘉慧宣读了《争做河南省好网民倡议书》。

116A0530_

  活动现场。见习记者石斐 摄

  为落实全省好网民“五个一”行动工作部署,促进开封网信事业全面发展,在全市营造清朗和谐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助推开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团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互联网主题党建、团建活动。活动由“大学生网评之星”评选活动、文明单位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活动、青年好网民评选暨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微博话题有奖接力活动及“争做开封好网民,为开封点赞”抖音挑战赛活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开封市网络名人考察采风及主题沙龙活动等系列活动组成。

  当日,郭岩松一行还到河南大学、开封众创空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电子产业园等地就网络传播、大数据、互联网党建等进行了考察调研。

文章关键词:素养教育 河南大学 党建 争做河南省好网民倡议书 开封市好网民行为规范 团建 市委网 省委网 基地建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动基础研究 倡导国际合作

    10月30日,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开幕,论坛采用线上视频与线下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球300多位科学家,包括61位诺贝尔奖得主参会。在本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上海为全球的顶尖科学家送来了一份厚礼:成立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 【地评线】金羊网评:在广泛宣传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从9月14日开始,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可以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运用互联网的能力和水平。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启幕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

    9月4日,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部署,决定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发布会。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筹备得怎么样了?大咖云集值得期待

    今年网安周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主题晚会、全民知识竞赛等。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的优势,将有效扩大覆盖范围,提升网安周影响力。

  • 报告: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1.69亿 普及率93.7%

    26日发布《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的显示,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69亿,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7%。据调查,未成年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92.0%,使用其他设备上网的比例均未超过50%。

  • 5年,349项改革,惠及14亿人!

    “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女性网络素养教育,普及传播互联网知识,提升广大女性和各地妇联干部的网络文明素养,引导汇聚女性网络正能量,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传递妇联网上最强音,提升妇联网上舆论影响力,创新网上妇女群众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