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深夜7岁女童绑着绷带在郑州街头拾荒: “我要捡瓶子卖钱给小妹妹治病”

2019年11月16日15:0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刘明广

清冷的夜幕下,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步履蹒跚的走来一老一小两个瘦弱的身影,她们大包小包的背着沿途捡来的瓶瓶罐罐。这是一位年过六旬的奶奶,后面跟着胳膊上打着石膏,挎着绷带的7岁孙女,她们走走停停,遇到垃圾箱就会停下来仔细翻捡一番,把可用之物装入随手的编织袋。

小姑娘名叫周星辰,今年7岁,只因为自己的小妹妹得了大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很多的债务,不得已,奶奶就每天带着她沿街拾荒、饮料瓶、废纸箱,只要是能换成钱的东西,她们都捡回来卖到废品收购站。就在前几天,小星辰在和奶奶外出的时候,把胳膊摔折了。

即便是这样也没能阻止这祖孙俩的脚步,周星辰依然每天陪奶奶拾荒到深夜。“俺小妹妹有病了,得可多钱治病,俺家没钱了,我跟俺奶拾瓶子卖钱给俺小妹妹治病哩”,或许在这个只要六七岁的孩子脑海里,对病魔没有过多的认识,但是对妹妹的爱却是真实的。一个下夜班路过的小伙子得知情况以后,给了星辰100块钱,嘱咐她们早点回去,随后就泪流满面的离开了。

星辰的妹妹叫周宣辰,现在还不到两岁,在今年的3月份,被确诊为一种叫“神经母细胞瘤”的病,而且是高危病情,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现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做了8次化疗,期间,巨大的医疗开支让这个本就很艰难的家庭又一次陷入泥潭。

6年前,星辰的爷爷身患胆囊癌,治疗了一年的的时间,花费了三十多万,最终也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留下一堆债务之后老人带着深深的遗憾离开了人世。那时候,星辰爸爸刚刚工作不久,虽然身体弱小,但勤劳能干的他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把父亲留下的债务还清了,就在一家人准备松口气的时候,一个更为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2019年3月23号,星辰妈妈给小女儿换衣服的时候,摸到孩子肚子左下方有个肿块,等到晚上辰辰爸爸下班回来后,就说了这个情况,夫妻俩一起商量说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第二天早上,俩人带着孩子来到金水区总医院就诊,值班医生看了之后建议去儿童医院。

到了儿童医院,医生让做彩超检查,由于孩子太小,做检查时哭闹不停,不能正常的配合医院检查,医生建议给孩子用镇静药物,镇静药的副作用,对于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心怀忐忑的爸爸妈妈不得已接受这个建议,最后检查结果说是肿瘤,当时小夫妻就有点懵了。

由于不放心这个检查结果,24号早上,爸爸妈妈带着辰辰又去了河南省肿瘤医院寻诊,门诊医生看了结果确认是肿瘤,而夫妻俩一刻也不敢耽搁,随即就回到了儿童医院,接着做进一步检查,最后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等医生介绍完这个病的危险性后,辰辰妈妈当时就差一点吓坐在地上。

辰辰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的时间,病情并没有好转的迹象,4月11日,辰辰被转至河南省肿瘤医院,经过医院专家会诊,对辰辰采取化疗的方式进行医治。孩子吃不进饭,肚子鼓的像一个皮球,病痛的折磨使辰辰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年轻的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辰辰妈妈流着泪说,“看到孩子受的罪,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的心里好像刀扎着一样”。

目前,辰辰已经做了八次化疗,第九次化疗已经开始,从孩子得病到现在已经花费了二十几万,医生说,你们至少还要准备五六十万。这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之前的医疗费大部分的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就是砸锅卖铁我也拿不出这么多的钱啊”。几十万的缺口,让辰辰爸爸这个坚强的“男子汉”背地里偷偷的哭红了双眼。

文章关键词:深夜7岁女童绑着绷带在郑州街头拾荒: “我要捡瓶子卖钱给小妹妹治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