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寻找桃源何须去世外,这里就有一座

2019年11月16日18: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慧 杨小淼):11月13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主题活动走进湖南省桃源县、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近距离探访当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案例。图为桃源县境内的中华秋沙鸭。

桃源县夷望溪镇由原兴隆街乡与凌津滩镇合并而成。境内的夷望溪发源于桃源、安化、沅陵三县交界的岭凤尖,在水心岩注入沅水,其干流的主体位于原兴隆街乡境内,是沅水1级支流。图为夷望溪。

夷望溪镇现有耕地面积49001亩,其中水田44749亩,林地面积252181.2亩。域内群山环绕,土地肥沃,资源丰富,是一个地广人稀、景色秀美的山区乡镇。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夷望溪镇建立16个村级环卫协会,会员总人数近260人,协助村支两委从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人员补给。

全镇公路主干道沿线3个集镇完成控违拆违,对路面、水面、墙面近82吨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290户农村厕所革命任务已基本完成。

夷望溪镇对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九龙水库上游沙罗溪岩巴嘴村段300米河道进行了疏浚、护坡、河岸绿化、道路硬化和垃圾清理等综合治理,在河岸两边无公害种植富硒水稻100亩,保障了下游近1.1万人的饮水安全。图为航拍夷望溪水心寨,刘泽华摄。

近年来,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通过加大生态环境治理,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创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图为桃花源景区。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投入资金近2亿元,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畜禽退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沅江干流排污口整治、大气污染整治等专项整治。

管理区内建设了4个负离子监测站和1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对区域水系全面开展监测,相继完成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建设、医院医疗污水处理提质改造、古镇和武陵路城镇污水管网改造。

为确保秦溪入沅江口水质达到地表Ⅲ类以上标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持续开展“一湖一河一溪”(故渊湖、甘谭河、水溪)流域污治理、推进厕所革命,陆续完成农村改厕任务2.6万户。同时开展锅炉、相关行业的窑炉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根本保障。

文章关键词:「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寻找桃源何须去世外,这里就有一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