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徐盐铁路“焕发光彩”促进经济“繁花似锦”

2019年11月18日10:06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3日起,徐州至盐城铁路以及连云港至镇江铁路(董集至淮安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两条线路年底前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新华网)

  11月13日起,徐州至盐城铁路以及连云港至镇江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将意味着什么?对我国未来经济发展走向能起到什么作用?人民群众从中又能得到多少实惠呢?

  首先,1至2小时交通圈正式建成,助推长三角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长三角地区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城镇体系较为完备的区域。徐盐铁路的建成,江苏省淮安、宿迁两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江苏13个省辖市将全部进入高铁的历史,苏北地区有望加速融合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和城市经济圈。而与京沪高铁贯通后,中国高铁网络版图进一步形成的同时还加快促进了我国经济转型和区域经济的平衡发展。

  其次,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徐盐铁路起自徐州东站,终至新长铁路盐城站,线路正线全长315.5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为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运行时间也将由原来的四个小时缩减到一个多小时,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同时,在客流高峰期高铁还将采用“公交化”高密度的运行方式,沿线大型车站与地铁、公交、出租车“无缝式”对接,实现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之间“一站式”换乘,省却以往等车的烦恼,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通畅、无忧。

  最后,提速不提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益性仍没有变。围绕着火车票价的涨与否,国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而此时权威媒体报道,价格会和全国铁路一样定价。

  不久的将来,徐盐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营,这不仅使我国铁路运营里程的增加,继续领跑全球的同时,还将为沿线的老百姓带来“红利”,促进经济“繁花似锦”。(欧阳常乐)

文章关键词:徐盐铁路 经济 试运行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