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向幸福河奋进!——大型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引发热议

2019年11月19日07:1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11月11日到16日,河南广播电视台连续推出六集大型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节目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新乡市委书记 张国伟

这个节目做得很好,一个是聚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又紧紧围绕总书记那五句话的要求来展开,重点非常突出。同时与我们河南的实际结合得非常紧密。我看了之后呢,(觉得)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有很强的引导性。我觉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既是我们应该担当的一个重大的政治责任,同时又是我们难得的一个战略机遇,生态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河南黄河河务局宣传科科长祖士保在微信朋友圈里称赞说:“报道立足河南,着眼全流域,既彰显新中国70年黄河治理成就,又以问题为导向,对新时代怎么治理黄河提出思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河南广电人的高点站位与使命担当。

郑州市民 陈科萍

看了这个报道之后,觉得就像看大片一样,觉得每一个画面都能能做手机屏保。母亲河的壮美迎面而来,对母亲河的这种敬畏感和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走访沿黄九省(区),跨越历史时空,全景梳理和观察各地治黄实践,探寻发展良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启发和思考,为鼓舞流域人民进一步做好工作增强信心和力量

开封市委书记 侯红

总书记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开封因水而兴,与黄河渊源最深厚。我们将从打造“三区一基地”的定位来着力。一是打造开封黄河文化核心展示区,二是打造开封水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三是打造开封黄河流域大都市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第四个是打造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基地,通过讲好黄河故事,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民族精神凝聚,坚定文化自信。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 副主任 牛玉国

我们现在更应该要按照总书记说的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就是流域的省区和我们各行各业涉及到治河的各行各业,都要有大局意识、要顾全大局、不能够本位主义,光站在自己的角度。首先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做好顶层设计,同时我们也希望流域各个省区,有了中央的规划,有了顶层设计以后,大家共同来落实执行这个规划,来共同推进这个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向幸福河奋进!——大型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引发热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