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女子打除皱针造成眼部痉挛,卫生监督所调查结果引发不满

2019年11月19日07:40  来源:郑州经济广播

5034

  上周,931郑州经济广播报道了张女士在郑东新区迪诗微美容美发店打除皱针,出现面部和眼部痉挛等情况。随后记者采访时,遭遇一名女店员多次抢夺采访机要求删除录音,并限制记者离开现场。

  您的浏览器暂时无法播放此视频.

  经过记者调查,郑东新区迪诗微美容美发店的营业执照上写有生活美容字样,并不包括医学美容,也就是说客户在店内不能进行刺破身体的治疗,而张女士打除皱针明显超出了该美容美发店的经营范围。

  上周一,记者将张女士的投诉反映到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会把该情况转至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

  上周三,记者迟迟未等到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的电话,便与对方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迪诗微美容美发店”的负责人进行询问并做了相关笔录,结果会在周五公布。

  周五下午,记者再次与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取得联系。晚上7点,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记者传来了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的调查结果,内容如下:

  接到卫生监督所的官方调查结果后,记者回访了投诉人张女士,她表示,在11月8号曾接到了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的询问电话,简单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她。而她手里的微信转账记录,聊天记录,都可以作为迪诗微美容美发店超范围经营的证据这些资料,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并未要求她提供。张女士认为,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调查不够充分,调查结果不能让她信服,她非常不满。

  您的浏览器暂时无法播放此视频.

  郑东新区卫生监督所的回复在931郑州经济广播《早餐可乐》节目中播出后,引起听众不满。

  近年来,因为医学整形出现事故的案例层出不穷,整形美容市场亟待整治。记者梳理了近年来的相关案例:

  2019年1月3日,贵州贵阳19岁女生夏某某隆鼻手术后死亡。

  2018年7月6日,深圳36岁女子朱琳(化名)一天连做3个整形手术 陷入昏迷6天后宣布死亡。

  2018年2月,46岁的女子张某在北京联帮医疗美容诊所做美容时,接受了静脉注射的全身麻醉后死亡。后经查明,该美容诊所不具备采用静脉麻醉的资质,为张某注射麻醉针的是来自朝阳医院麻醉科的一名“走穴”医生。

  近年来,从事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和人员屡见不鲜,有些商户或个人针对消费者对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界定不清,打着生活美容的幌子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并且新型医疗美容项目层出不穷,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医疗美容的概念还停留在开刀手术的层面,实际上皮肤注射肉毒素、玻尿酸、水光针以及使用超声刀等,都是医疗美容范畴。追求美丽者付出的不仅是金钱,更承担着非法医疗美容导致的恶性后果的巨大风险。

  为了做好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净化医疗美容市场,2017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公 安 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 关 总 署、工 商 总 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7部门就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7】510号),通知下发后,北京、陕西、四川等卫生监督部门立即行动,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以最大限度的整顿和规范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市场。

 

文章关键词:卫生监督所 医疗美容 郑东新区 除皱 痉挛 郑州经济 玻尿酸 静脉麻醉 眼部 女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