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宝丰:乡村汝瓷工匠 传承汝瓷文化

2019年11月19日08:41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15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宋召冰在一家汝瓷作坊修饰汝瓷素胎。

 宝丰县是我国著名的汝瓷文化之乡,也是北宋五大瓷窑之首汝官窑遗址所在地。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断加大汝瓷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为乡村里从事汝瓷研究烧制的艺人打造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传帮带”、外出学习、举办汝窑赛事等形式,以及乡村汝瓷艺人的不懈努力,汝瓷产业不断扩大。目前,当地拥有汝瓷生产作坊和企业百余家,产品涵盖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创意瓷等。2011年,汝瓷烧制技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网发(何五昌 摄)

 11月15日,汝瓷艺人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一家汝瓷作坊为汝瓷素胎施釉。

 11月15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一家汝瓷作坊,汝瓷艺人宋召冰将宋代汝窑瓷片标本(左)与现代汝瓷试片做对比。

 11月15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宋召冰在一家汝瓷作坊察看汝瓷作品《三足弦纹尊》质量。

 11月15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高燕子在一家汝瓷作坊修饰汝瓷素胎。

 11月15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高燕子在一家汝瓷作坊修釉。

 11月15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高燕子在一家汝瓷作坊修饰汝瓷素胎。

文章关键词:河南宝丰 乡村 汝瓷工匠 传承 汝瓷文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赶制订单忙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多措并举,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思路,分类指导全县工业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县内各类企业正在加紧生产,积极消化因疫情积压的订单,确保下一步的经营生产活动顺利开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