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抗癌药在美首次上市,河南力量功不可没!

2019年11月19日09:4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河南经济广播记者 怡扬

近日,百济神州抗癌药BRUKINSA(泽布替尼)的上市申请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这是第一个在美国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的抗癌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历史,堪称“零突破”。作为该药的参与单位之一,河南省肿瘤医院为该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助力中国抗癌药在美国上市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本次获批主要基于一项在中国完成的、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牵头、河南省肿瘤医院等全国13家中心联合进行的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临床试验(简称206项目)。河南省肿瘤医院于2017年5月启动该项目。血液科主任医师、该项目主要研究者(PI)周可树介绍,套细胞淋巴瘤发病率低,试验入组条件要求严格。在以周可树为PI的研究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河南省肿瘤医院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共筛选18例受试者,成功入组14例,以高速度、高质量协助全国提前完成入组,入组量排名全国第二,为该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省肿瘤医院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建设单位,该院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完善管理机制,培养科研学术带头人,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以零发现顺利通过FDA核查,是我省临床试验发展过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表明了我省临床试验工作已达到较高水平,将助力我省落实国家健康中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更多的肿瘤患者带来新希望。

文章关键词:中国抗癌药在美上市 河南力量 百济神州抗癌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