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让“学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2019年11月19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12日,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在辽宁省抚顺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11月13日,人民日报)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从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始,全国范围内学雷锋活动就如火如荼的地开展。正所谓,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学雷锋”精神就是要融入崇高的理想信仰,在简单平凡中去倡导。人人践行雷锋精神,让互助互爱汇集着正能量,在岗位上形成精神人人可学。

认清“学雷锋”的真正内涵。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而内心对美的追求、行动上对美的践行以及自身所具备的综合素质,依然是时代“列车”所承载的时尚“必需品”。50多年过去了,“雷锋叔叔”却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关于雷锋那些耳熟能详的事迹也随着时代掩埋在新时代潮流,然则这也并不能影响精神传承,时代已经从“雷锋精神”中提炼出属于时代的核心内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干一行精一行爱一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等等依然是中华儿女践行的模范准则,人人可学正是延承的是雷锋精神那不竭的精神营养。

切忌“学雷锋”要“一阵风”。成就万千事业,终归一条责任之心。“学雷锋”也是一样,走在这一条公益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化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变成一种常态的实践行为,才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也更是突出在磨练自身敢于上下求索、开拓创新,强化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饶、勇往直前。作为党的干部最好的奉献就是,带头传播雷锋精神,带头示范雷锋精神,并把开展学雷锋活动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更利于在实干中确保学雷锋、重长效,学雷锋钉子精神永存。

“学雷锋”要与时俱进。斯人已远去,精神永长存。人活的就是精神,活的就是信念。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已不仅仅是做好人好事、艰苦奋斗等,而是赋予了更多、更丰富的时代内涵。今年是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传承中不断被注入新的内涵、赋予新的意义、书写新的故事。为此,我们每个人都更应在时代潮流中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出份力,造就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唐斌)

文章关键词:学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座谈会 人人可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