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悟热党员干部那颗干事创业之心

2019年11月19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层干部处在组织的最末端、工作的最前沿,工作中既要承担改革发展的重任,又要肩负维护稳定的责任。不让干事者受委屈,使其没有后顾之忧,不仅是基层干部个人成长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在这样的严管与厚爱下,广大基层干部才能更好地行担当之风、干务实之举、谋发展之道。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方针路线和决策部署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加强新时代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主体,是紧固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胶合剂和螺丝钉,是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依靠,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者,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初心的践行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心中热情和忠诚担当是永葆党的事业充分希望和活力的重要因素。为基层减负出实招,就要既注重减轻看得见摸得着的文电会议事务等实体性矛盾,更应注重及时为诬告干部澄清正名,解除他们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激发他们继续坚持正义,维护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环境,使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和健康成长环境得同向发展。

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永葆党的事业充满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党的性质宗旨背道而弛,偏离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离散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松动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是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的现象,也是我党长期以来要坚决根除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混淆了极个别党员干部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关键性政治问题的正确认知,引发了极个别党员干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这个总开关接错了线路、扳错了位置,最终走向了错误的深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需要领导机关深入基层一线,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种种表现、在领导机关的深刻根源摸清找准,要以强大的决心和勇气把那些人民群众不欢迎、空耗基层党员干部时间和精力的文电会议真正精简掉,要切实在身体上、心理上、时间上关心体贴那些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治理一线的基层干部,让他们为人民群众流的汗水付出的心血得到客观公正的评价,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坚持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理念、坚守党的初心的日常工作中去。

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各级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基层党组织既要加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教育,完善基层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各类监管监督平台,使党员干部习惯于在人民群众制度的监督和党内严格监管下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要努力为那些因为坚持正义、捍卫原则而受到不明真相或者别有用心的人给予的委屈、遭到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洗白名誉,筑牢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干事创业能够卸下包袱轻松上阵,把忠诚干净的政治名片永远擦得锃亮。(文/胡广铭)

文章关键词:悟热 党员干部 干事 创业之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