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做一颗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2019年11月19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胜利召开,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为我们广大基层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指明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基层党员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历史“巨轮”中的一颗“螺丝钉”,默默无闻却不可或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职工,我们当立足本职岗位,在王继才、罗阳这些榜样力量的感召下爱国、敬业、奉献,争做一颗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做一颗“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的爱国“螺丝钉”。王继才同志“守万里海疆初心不改”,用自己一生的奋斗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罗阳同志心怀“带吴钩,巡万里关山”的壮志,用生命为航母插上飞翔的“翅膀”;杨利伟同志作为中国首位“太空使者”,凭借自身超人的素质和勇气,出色地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不断跋山涉水,特别是在改革深水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对多元思想的相互激荡碰撞,面对各类物质诱惑的不断冲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在他们的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爱国之心,做一颗永不生锈的爱国“螺丝钉”。

做一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敬业“螺丝钉”。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敢叫日月换新天”,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朱敏才,孙丽娜夫妇退休后跨越半个地球,远赴贵州偏远山区支教,“夕阳最美晚照情浓”,用自己后生光阴诠释师德灵魂;钟南山同志面对“非典”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不畏压力、挺身而出,67岁仍奋战在抗击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妙手仁心的医者传奇。基层工作繁杂多样,面对的都是百姓日常琐事,党员干部要从点滴工作做起,“修炼”敬业守责的工作美德,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克服“为官不为”的惰性思想,坚定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使命和担当牢牢扛在肩头,努力向榜样看齐,以“不服输”的勇毅,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负青春韶华,脚踏实地地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做一颗“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的奉献“螺丝钉”。杜富国同志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的不明爆炸物,向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失去双手和双眼;其美多吉同志29年如一日,驾驶着邮政运输车行驶在雪线邮路上,里程相当于绕地球35圈,从未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国家、民族的生存发展离不开杜国富、其美多吉这样千千万万的“青鸟”,虽一灯如豆,但万点却能汇聚成星光。党员干部都应永远把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甘于奉献,坚守吃苦在前、克己奉公的政治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让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70年筚路蓝缕、70年春潮涌动、70年风雷激荡,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灯塔”,不断照亮自己脚下前行的道路,不断修正自己事业前行的方向,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就能锻造出新时代新榜样。(张延良)

文章关键词:无私奉献 “螺丝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