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晋煤外运通道“大会战” 铁路部门全力保障冬季电煤供应

2019年11月19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靳霞 王浩忱 梁展)初冬的太行山区寒风凛冽,但铁路工人们却热情似火。11月18日6时30分,在太焦线晋城北至东元庆站间,随着一阵汽笛声划破天际,一支由清筛车、捣固车、稳定车组成的大型养路机械编组迅速解体,早已在附近等候的郑州工务机械段大修一车间职工有序进入封闭网,测线路、挖导槽、标障碍……

不多时,便能看到领头的清筛车开始从“龙口”中吐出倾泻的污土,场面甚是壮观。他们要在一天内完成线路清筛整治0.7公里。

与此同时,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太焦、侯月、新兖等煤运通道上,该段共部署了7个大修和维修车间以及5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线路清筛24.45公里、换轨20.98公里、捣固380公里、打磨300公里,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冬季电煤运输。

铁路大维修施工则意味着线路会被短时间“切断”,需要工务、供电、电务、车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天窗点”内完成“缝合”,并确保施工质量万无一失,才能开通线路。

针对施工区段地处山区、线路环境复杂等情况,该段从施工组织、安全卡控、人员机具等方面制订了科学周密的施工方案,以及应对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下施工、行车的应急预案。施工期间,该段组织精干力量,对小半径曲线、翻浆冒泥地段进行重点清筛、捣固,全力消除道床板结、排水不畅和线路弹性不足等病害。

同时,采取人力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运用小型机具对岔区、站区等大型机械设备不易进场的区段进行深度处置,彻底清除道床中的杂物,确保石碴清洁。此外,该段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为每台清筛机加装喷淋抑尘装置,进一步降低清筛过程中扬尘污染,真正做到工完料净、人走场清。

文章关键词:晋煤外运 大会战 铁路 电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