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新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9日17:4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新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为新乡400余名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的全会精神解读课,并现场答疑解惑,引发热烈反响。

  “没有有效的治理能力,再好的制度也难以发挥作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既相互区别又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其作用不同又相互促进。”在宣讲中,焦国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内容阐释精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


  “为什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位?”“为什么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决定》在经济制度建设方面有哪些创新?”报告会结束后,许多现场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依然意犹未尽,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疑惑之处。

  “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13个制度体系的统领位置是抓住了关键,抓住了根本!”焦国栋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从一穷二白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离不开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也为我们做好宣讲工作作出了示范。”新乡市卫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拥军说,今天的宣讲让自己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工作人员,下一步要把四中全会的精神及时准确地送到社区、机关、企业等地,在群众中掀起学习的浪潮。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干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文章关键词:四中全会 社会主义制度 省委党校 国家治理 中国特色 初心 团成员 目标任务 党员干部 决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彥:国安法是香港的守护神 保障香港的自由和安全

    2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彥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绝大多数香港市民都欢迎国安法,国安法是香港的守护神,国安法将保障香港的自由和安全,令香港再出发。梁君彦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3年来,国家一直对香港予以强大的支持与帮助,国安法通过之后,香港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 国务院批复:撤销蓬莱市、长岛县 设立烟台市蓬莱区

    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烟台市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蓬莱区人民政府驻登州街道钟楼东路1号(原蓬莱市政府驻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变更,要按照有关规定在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重新勘定,并将勘界成果报省民政厅。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从生态环境规划制度制定、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生态环境管理事务与能力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划分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

  • 【中国稳健前行】数字技术赋能政府治理

    另一方面,不同区域的地方政府也可以依托互联网实现流程对接、数据共享,推动跨地区公共服务逐渐实现前台整合、后台融合。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快速发展要求中国政府及时推进数字化转型,而数字政府建设本身也是撬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变量。

  • 中国首部民法典出台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 梁晓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8日经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法典化法律正式出台。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