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幸福的女儿”——106岁老人吃喜宴不忘给84岁女儿带喜糖

2019年11月19日17:4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杨根生

  11月19日,一则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视频中106岁老人吃喜宴回来后,给84岁的女儿带回来一颗喜糖。接过喜糖的那一刻,老人的女儿满脸幸福的笑容。这个笑容也温暖了众网友的心,不少网友感叹:“这是最幸福的女儿”

  当日,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杨根生及老人家人,探寻老人的幸福生活。

  “老人在酒店很受欢迎,能请长寿老人来是新人的福气。老人说不能白吃饭,拿出了一百元给新人,大家都不同意,拗不过老人,最后让老人拿了一块钱。吃饭完后,给老人带回去几块糖,没想到却是专门给女儿的,场面太感人了。”杨根生说。

  他告诉记者,这名106岁老人叫吴杨氏,1913年3月19日出生,是民权县龙塘镇张唐村委宋庄自然村村民,也是他的邻居,他和老人家的关系很好。17日下午,他朋友的女儿在县城办喜宴,他便邀请老人一起参加。吃过喜宴后,老人带回去几块喜糖放在兜里。老人回到家后,看到在门口晒太阳的84岁女儿杨程芝,立刻从兜里摸出一块糖递给女儿。杨程芝接过糖后,幸福地笑起来,羡煞了围观的群众。

  杨根生平常好记录老人的生活,正好拍下了这一幕,随即传到网上,一下引发众网友的热议。

  网友“才不给你梳小辫儿”评论道:希望我80多岁的时候也能吃到我妈给我捎的糖;网友“有缘千里Lj”评论道:八十多岁了妈妈还在世,真的好幸福……

  随后,记者联系上106岁老人的二女婿贾胜修。

  贾胜修告诉记者,老人有两个女儿,现在其大女儿杨程芝家中居住。老人身体很好,不但自己能自理,而且眼不花,耳不聋,走起路来不用人搀扶,穿针引线的活儿还能做。老人的丈夫28岁那年因病去世,给刚30岁的她撇下两个女儿。当时,大女儿8岁,二女儿才2岁多。如今,嫁到本村的大女儿84岁了,身子骨还没有老娘硬朗,出去走走离不开轮椅;二女儿今年78岁了,婆家离老娘只有4里多地,常常到老娘家走动。两人轮流照顾母亲。

  问起老人的长寿秘诀?老人的二女儿杨德真笑着说:“我觉得俺娘也没啥特别的地方。她特爱干净,人缘很好。平时也不吃什么特别的东西,补品从来不吃。一天三顿家常便饭,从不挑食。晚上吧,喜欢看电视,经常看到十一二点,还高兴地很,然后一觉睡到天明。”

  如今,106岁的老人儿孙满堂,吃穿不愁,享受着百岁老人补助和60岁以上老人补助,一月共600多元。儿孙们都很孝顺,今年夏天,家人还带老人到北京旅游,老人经常给大家说:“以前过的日子苦,现在过上了好日子,都是公家领导的好,儿孙又孝顺,我才能安享晚年!”

文章关键词:女儿 喜宴 喜糖 视频拍摄 老娘 幸福生活 video 挑食 客户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师坐女童身上玩手机被行拘 校方:作出解聘处理

    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也有网友科普,这些喜欢幼女的人,不一定是因为天生的“恋童癖”,纯粹因为他们小,只有在小女孩面前才有自信和征服感。

  • 直击武警退役现场!2岁萌娃手捧鲜花扑向军爸怀抱

    12月1日,在武警焦作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营区,军嫂祝丹丹带着女儿陈博雅参加丈夫四级警士长程俊虎的退役仪式,军嫂听到“批准程俊虎退出现役”的命令后,情不自禁流下热泪,2岁女儿手捧鲜花接军爸回家,感动在场所有人。武警战士李高伟从军16年,退役当天,妻子带全家人迎接他回家,并当众表白,画面真是太甜了。

  • 6岁女童幼儿园午休时死亡,家长:视频全被删了!

    11月26日,一名6岁女童在幼儿园午休时死亡,死因不明。家长发文截图事情发生在广东揭阳。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

  • 暖心!父亲晕车不适,小女儿两次为父亲披上小小外套

    在父亲身边坐着的小女儿看到爸爸趴在栏杆上很难受的样子,于是就拿出了自己的小外套,贴心的披在了爸爸身上。车长杨世辉这样说道:“小女孩的父亲趴在栏杆上很不舒服,小女孩看见后,萌萌的拿出了自己的小外套给爸爸披到了身上。

  • 男子网络炫耀包养未成年幼女 齐齐哈尔警方介入调查

    10月17日,微博网友@我是落生发文称,一男子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炫耀自己包养未成年幼女,并配有多张大尺度照片。在目前曝光的相关截图里,记者注意到,该号主不仅与未成年幼女发生过性行为,还疑似与未成年男生发生过关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