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定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就这么建

2019年11月19日1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

  《总体方案》由总体要求、定位和目标、率先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率先探索区域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制度创新、加快重大改革系统集成和改革试点经验共享共用、强化实施保障等6部分组成,明确了45条具体任务。

  其中,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的战略定位是成为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到2035年,形成更加成熟、更加有效的绿色一体化发展制度体系,全面建设成为示范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杆。

  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面积约2300平方公里。(央视记者 梁志玮)

  

文章关键词: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 示范区 绿色 生态优势 总体方案 制度创新 实施保障 吴江区 宜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13日在扬州考察,走进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和呼声。(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鞠鹏、谢环驰、燕雁)

  • 【地评线】中安时评:打造更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龙头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在中国开放发展的战略版图上,上海一端连接长三角、长江经济带,面向内陆;另一端则紧邻太平洋,沟通世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就多次提及推进浦东高水平开放,足见中央对其龙头、带动作用的高度重视。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省际断头路贯通 沪苏“距离”再拉近

    昨天(9日),位于上海青浦的东航路—江苏吴江的康力大道项目正式贯通通车,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后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9日上午9时,记者在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看到,示范区1路公交车首次在这里途经刚刚贯通的东航路—康力大道项目前往江苏吴江。

  • 【2020 指尖城市】“高分+北斗”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8年12月19日,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安徽数据与应用中心芜湖中心(以下简称“高分芜湖中心”)批复成立。2020年10月,为统筹芜湖市高分、北斗等卫星应用工作,进一步从体制机制创新上引领全省空间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发展,芜湖市人民政府批复成立了芜湖市空间信息与卫星应用中心。

  • “十三五”,这五年丨长三角一体化从共识走向共建

    今年9月26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批5项人才创新成果在长三角联盟城市间率先复制推广。在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正在抓紧建设,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超算枢纽。

  • 【潮涌长三角】浙江嘉兴:集聚人才高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王勤芳向记者介绍,作为浙江率先创建的三大人才服务综合体之一,今年5月,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启用。为了给人才一体化发展“松绑”,嘉兴市努力破除制度壁垒,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作用,率先探索实施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改革。

  • 【潮涌长三角】江苏:勇立潮头,唱响一体化发展协奏曲

    为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江苏不仅协同长三角兄弟城市在河道治理上下气力,还不断推进科技在水生态保护领域的转化和应用。江苏,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勇立潮头,与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兄弟省市一道,共同唱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协奏曲。

  • 韩正:坚决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因城施策稳房价

    央视网9月24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24日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界水体联保方案出台

    (张丽玮)昨天,记者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点跨界水体联保专项方案》(下文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根据一体化示范区和协调区的范围,共47个河湖纳入重点跨界水体范围,包括青浦、嘉善、吴江三地交界河湖1个,青浦、嘉善交界河湖20个,青浦、吴江交界河11个,嘉善、吴江交界河湖14个,青浦、昆山交界湖泊1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