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 高手将齐聚郑州争夺东京奥运会名额

2019年11月19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 11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国际乒联官网获悉,随着2019年国际乒联最后一站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落下帷幕,本年度12站巡回赛也全部收官,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晋级名单继而全部出炉,在这份名单中许昕、樊振东、马龙、陈梦、刘诗雯、丁宁等诸多国家队一流好手位列其中。

据了解,根据本项赛事相关规则,2019年度需参加5站巡回赛(其中至少1站白金赛事),且积分榜排名前16名的选手,可获得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单打资格。

男单方面,东道主中国队有7位选手获得世巡赛总决赛“门票”,许昕、樊振东、林高远、马龙4人分列男单积分榜前四名。其余3位选手分别是王楚钦(第6名)、梁靖崑(第7名)、赵子豪(第13名)。

女单方面,中国队相当强势,共有10位选手跻身积分榜前16位,拿到了总决赛“门票”。孙颖莎领衔榜首,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女单积分榜排名第3—9名被中国队包揽,分别是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刘诗雯、丁宁、王艺迪、朱雨玲。其余2位选手分别是何卓佳(第13名)、钱天一(第16名)。

双打方面,各组合需要在本年度参加至少4站巡回赛,且积分排名前8名的8对组合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若有选手在任意一项双打赛事中存在多个配对入围,则取积分排名最高的一对。国乒获得总决赛男子双打参赛资格的组合为:樊振东/许昕(第2名)、梁靖崑/林高远(第3名);获得总决赛女子双打参赛资格的组合为:孙颖莎/王曼昱(第3名)。

混双方面,世界巡回赛积分排名前8名的8对组合,且每个协会只有一个参赛名额,将参加总决赛。国乒获得该项目总决赛“门票”的组合是许昕/刘诗雯。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混双前4名的组合,将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因此,本次总决赛该项目的争夺将空前激烈。

作为2019年国际乒坛年度收官之战,2019年国际乒联赛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12日至1215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在本次总决赛开赛前一晚,国际乒联还将在郑举行隆重的球星颁奖盛典,届时,世界各地的顶尖球员将一改平日里的运动妆容,着西服和长裙盛装出席,共襄盛典,共同见证最终获奖选手的诞生。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设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突破新星奖、年度最佳得分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8项大奖。

文章关键词:2019年国际乒联世 总决赛 晋级 名单出炉 马龙 陈梦 郑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