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界最高中庭建筑成京城新地标

2019年11月20日1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世界最高中庭建筑成京城新地标

  丽泽SOHO地下空间将与5条轨道交通、丽泽城市航站楼形成连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城建

 昨天,SOHO中国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的全新地标之作——丽泽SOHO正式开幕,在夜幕中点亮这座耀眼的“城市之眼”。

 据介绍,丽泽SOHO是继银河SOHO、望京SOHO、凌空SOHO之后,SOHO中国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手打造的第四座地标建筑。由于丽泽SOHO地块下方的地铁连通线将整个地块一分为二,因此建筑师创造性地设计了这座高达200米的全球最高中庭解决了这一难题。DNA双螺旋结构的流线型双塔如同科幻场景,整个建筑钢结构用量达1.83万吨,相当于2.5个埃菲尔铁塔。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丽泽金融商务区是紧邻二环的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未来将有包括11、14、16号线、丽泽-金融街联络线、新机场线5条轨道交通。规划中丽泽SOHO地下空间将与5条轨道交通、丽泽城市航站楼形成连通,实现便捷换乘,乘快轨20分钟即可到达新机场。

 据了解,目前,丽泽SOHO已进入招租阶段。丽泽SOHO项目建筑总面积约17.3万㎡,包括12.4万㎡的办公面积和1.3万㎡的商业面积,已全面覆盖5G网络,同时高速双轿厢电梯、PM2.5新风处理系统以及冷热直饮水等配置也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方便舒适的办公体验。

 文/本报记者 蒲长廷 摄影/本报记者 杨益

【编辑:陈海峰】

文章关键词:世界最高 中庭建筑 京城新地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年前,珠峰之上,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我叫罗布占堆,是2008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队员,来自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2001年申奥之际,中国申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和世界承诺,如果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将会把奥运圣火带上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 世界最高楼亮灯打出"待在家里" 用十几种语言播放

    据悉,阿联酋发起了一项名为“待在家里,保证安全”的活动,鼓励民众不要离开家,除非有必要或出于工作原因。根据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24日消息,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48例,治愈45例,死亡2例。

  • 迪拜哈利法塔灯光秀 喜迎中国新年

    当地时间四号晚八点,迪拜地标建筑、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迎来盛大灯光秀,喜迎中国传统新年到来。长达三分钟的灯光秀,配合着哈利法塔上播出的一段生动的动画片,传递着阿联酋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和节日祝愿。

  • 印度"世界最高雕像"被指系中国制造 莫迪反驳

    据当地媒体报道,莫迪在揭幕仪式上的致辞中深情回忆了帕特尔作为印度独立先驱,为印度国家、民族所作出的卓越和不朽贡献,称“帕特尔生前希望印度变成增权益能、强大包容的国家”“而现在的印度正以其独特的方式与世界对话,并且正在成为一个经济和军事强国”。

  • 世界最高公铁桥沪通长江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这是9月28日拍摄的沪通长江大桥北侧主塔施工现场。 当日,高330米的世界最高公铁桥主塔——沪通长江大桥北侧主塔成功封顶,标志着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工程取得关键进展。沪通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1072米,主跨1092米,为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