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原来有钱人就在身边!河南千万资产家庭2.67万户

2019年11月20日12:1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财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拥有千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198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家庭数量达12.7万户,拥有3000万美金的家庭数量达8.4万户。其中,千万资产家庭数量5年来首次减少,减少了1.5%。

  河南千万资产家庭2.67万户

  河南省高净值人群又是怎样情况?报告显示,河南省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6.43万户,比上年增长1.42%;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依次为2.67万户、1990户、1130户,对应比上年减少1.84%、5.24%、5.84%。

  省会城市占两成

  省会城市郑州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1.32万户,占河南省的20.5%,千万人民币资产达5950户,占河南省的22.28%。

  北京财富家庭数量稳居第一,由四大人群构成

  从《报告》中四个财富层次看,北京一直位居首位。以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分布为例,北京拥有家庭数量达到28.8万户,减少2%;广东第二,达到28.5万户,减少2.1%;上海第三,达到24.9万户,减少2%;香港第四,达到22.2万户,减少0.5%;浙江第五,达到19.3万户,减少1.5%。

  而千万资产的构成人群主要为这四类:企业主(65%)、金领(20%)、炒房者(10%)、职业股民(5%)。

  引人注意的是,企业的拥有者占比较上年增加5个百分点;职业股民占比较上年减少5个百分点。金领、炒房者占比较上年均未发生变化。

  未来10年将有17万亿财富传承

  高净值人群是怎样个财富体量?下一代接班又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根据《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28万亿,是大中华区全年GDP的1.3倍,其中,中国大陆占八成。这128万亿中,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为77万亿,占比60%,拥有3000万美金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为72万亿,占比56%。

  中国未来10年将有17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未来20年将有39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未来30年将有60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

  来源:综合自新京报我们视频、2019胡润财富报告、大河报等

文章关键词:富裕家庭 2019胡润财富报告 人民币资产 有钱人 千万资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