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日起!郑州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记入信用平台,还影响单位文明创建

2019年11月20日18:06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要去马路对面,不想“走弯路”,翻次护栏吧;
着急办事,这个红绿灯“硬闯”吧;
走高架比较快,骑着“小电电”过去吧……
以后还这样做
就要被记在小本本上了!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2月20日,

郑州要持续开展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
以后,行人随意翻越护栏,有可能被行政拘留;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的信息将被共享至郑州市信用平台,
个人违章将影响到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是: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道、在车行道内兜售(发送)物品、拦车乞讨等违法违规行为。

11月18日,郑州市嵩山路与陇海路口,一名骑电动车男子等红灯越线被交警批评教育

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不走非机动车道、违规上高架路、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

《郑州市个人信用积分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分为:基础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及其它信息;提出了将“交通违法以及严重交通违章行为”纳入“个人不良信息”范围。经交通部门认定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将在申请财政扶持资金、政府部门评优评先等方面受到一定限制。

另外记得每次出地铁口,

都能看到一排中年大叔坐在电车上

潇洒而有力地冲你喊:“(摩)的!”

以后就要注意了!
《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
将正式施行!

新规规定,2019年12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等私自“拉活”的,最高罚5000元;驾驶机动车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至六个月;建立非法客运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并向社会公开举报受理部门和举报方式。

禁止利用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等拉客

《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已经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通过,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9月27日批准,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本规定所规范的客运行为是指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及电动自行车、机(电)动摩托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的经营服务行为。

《规定》明确,从事客运经营的经营者、车辆和驾驶人员应当依法取得许可。未经许可不得从事客运经营。
禁止利用电动自行车、机(电)动摩托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从事客运经营。具体车辆类型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并向社会公告。

私家车喷涂出租车配色和标识的,最高罚2万元

按照《规定》,未经许可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扣押车辆,责令停止经营,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擅自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二万元罚款;
  ◇擅自安装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营运标识、设施的,没收安装的专用营运标识、设施,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擅自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并安装巡游出租汽车专用 营运标识、设施的,没收假冒车辆及安装的专用营运标识、设施,可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另外还有……

郑州有39个免费的高速站点

对所有悬挂豫A牌照

并安装有ETC设备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

◆◆
免收通行费
◆◆
这39个站点都有哪些?
下面为大家一一列举

京港澳高速部分区间(9个)

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轩辕丘站、航空港区北站(新)

郑少高速(7个)

郑州西南收费站、新密收费站、新密北收费站、新密西收费站、唐庄收费站、登封东收费站、登封西收费站

绕城高速(22个)

郑州沟赵、惠济、西三环北站、文化路、花园路、郑州柳林、东三环北站、郑州新区、郑州圃田、航海路、南三环、东三环南、轩辕故里、十八里河、大学南路、郑州侯寨、樱桃沟、陇海西路、中原西路、豫龙、科学大道、莲花街(新)

郑州南收费站

郑州南收费站虽不在绕城高速,但自从绕城高速对豫A小客车免费以来,该站一直纳入在绕城高速免费体系之内。

注意:

1.只有上下站点均为免费站点,才不会收费哦;

2.必须装有ETC设备才可享受免费政策。

最近河南交通规定变化多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规定,
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
我们一起加油❀
转起来,提醒身边的人!
文章关键词:郑州行人 非机动车 交通违法 信用平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